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事》BTV热播 与“生”有关的几个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5:43  新浪娱乐
《美丽的事》剧照 《美丽的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美丽的事》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秉承导演杨亚洲以往的创作风格,以现实生活为范本,将有意蕴的故事呈现给观众。随着剧情的不断前进,《美丽的事》不再有开篇几集的幽默和轻松,取而代之的是生活的艰难和剧集基调的低沉,而由几位女人分别阐述的与“生”有关的几个词,更是震撼观众。

  白腊梅:生命

  白腊梅在该剧的前十集有着很重的戏份,由她对袁航盲目的痴恋所带给自己的悲剧也让不少女性观众深思。女人在爱情里很难把握尺度和分寸,白腊梅用自己的清白换来袁航的一命,却没有赢得袁航的爱情,袁航对她唯一称的上的情感就是厌弃。尽管前十集白腊梅的形象都绝对的不讨喜,但是在临终时,柔情似水的看着袁航激情的演讲,充满留恋的看着天空飘下来的雪花,她意味深长的对生命进行了阐释:生,不重要;命才重要。临终之际,也算对自己糊涂的过往有了清晰的总结。但是,在白腊梅作为代表的背后,有诸多女性对命运的不解和无奈其实都归于自己最初的选择。

  索丽华:生死

  索丽华的职业即使放在当下,也绝少有人能够予以理解和支持。但她是距离死亡最近的人,她美丽、光鲜的在活生生的世界里生活,但是她所从事的自己以为高尚的职业:死人化妆师,却是个被人人唾弃的职业。在个人看来,只是想将死亡的痛苦和不美观遮掩,让逝者和生者都有一个安心告别的方式,但是,她本人却因为这份职业失去爱情、爱人和家庭,以至精神分裂才从面对死亡的崇敬和面对生存的尴尬中解脱出来。有一种人的伟大在于不惧生死,让死亡变的和生存一样美丽。

  何美丽:生活

  看到何美丽的一生,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生活。生活,不光是自己的一个小家和三餐饭食,要让自己生的美丽,活的坦荡。何美丽和袁航注定是不可能喜结连理的人,一个注重生命降生,注重生命存活的人,如何能和一个不重他人生死的人地久天长呢。何美丽用她自己平凡的生,托起9个孤儿幸福、健康的活,注定不易,也注定不凡。

  电视剧《美丽的事》以祥符医院为人生的大舞台,借医生、护士之口对与“生”相关的人生词汇进行精辟的阐释。锁定北京卫视,看《美丽的事》那段让人心酸、又让人心暖的往事。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