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热播 原滋原味还原峥嵘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11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热播原滋原味还原峥嵘岁月

《情系北大荒》剧照

《情系北大荒》热播原滋原味还原峥嵘岁月

《情系北大荒》还原峥嵘岁月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北大星光集团、山东影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的精品电视剧《情系北大荒》,作为央视一套年度大戏,近日正在每晚八点档黄金时间热播。该剧以建国初期百万转业军人和城市支边青年义无反顾投身北大荒建设事业的英雄事迹为背景,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该剧自开播起就获得满堂喝彩,尤其是剧中对服饰,场景等细节的把握,称得上是原滋原味地还原了那段拓荒史。

  场景道具相似度:95%

  为了尽可能真实还原,制作方将《情系北大荒》剧组搬到了大名鼎鼎的勤得利农场。勤得利农场是建国初期由人民解放军一手建立,农场面积宽广资源丰富,为了减少对野生动植物的破坏,政府一直对农场生态保护有加。虽然时隔数十年,勤得利农场依然宛如昨日一般安睡在黑土地上。在农场内,剧组参照农垦博物馆内珍贵的资料搭建了摄制棚,并让室内外所有的道具尽可能地与过去相似。《情系北大荒》中士兵穿戴的麻衣大帽,四处飘扬的红旗,房屋内的摆设和其他耕种及生活小用品,不要不信,那个年代的英雄们就是这样过过来的。

  事件及冲突相似度:97%

  很多人以为北大荒最初的建设者是1958年的十万转业官兵,所以对《情系北大荒》起始时间持怀疑态度。事实上据资料显示,最早进入北大荒的是上万名国民党战俘和负责改造他们的解放军战士,双方合力在北大荒创建七个机械化农场。在此条件下,郝豹与耿喜旺之间的恩怨也有理可循;而尖刀营战士对到来女兵表现出的极大热情,更是当时拓荒者的真实写照。当拓荒者们组建起家庭,才有了后来的北大荒二代三代,北大荒的精神也得以延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