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剧导演变身投资者 重获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了一项“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合作。此次合作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电视剧融资模式,也势必也将对电视产业的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第一批被授信的优秀导演们将变身投资者,重获话语权。

  12月18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举行的“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签约暨新闻发布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随着这一协议的签订,导演工作委员会首批被授信的导演将获得中国民生银行提供的无抵押个人银行贷款,以用于导演创意、立项或合作的电视剧项目投资,授信额度更是高达拟拍摄电视剧总投资额的50%。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展新的阶段,从此,导演们将不再受限于投资方,将有自己的话语权。曾执导过《秦始皇》、《尘埃落定》、《金凤花开》等多部电视剧的著名导演阎建钢表示:“中国电视剧导演集体授信项目,是对电视剧制作商业金融模式的革新,必将对导演的创作自主权、话语权、收益权的保护和提升产生积极的作用,也必将对电视剧产业模式产生积极影响,在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发布会上,导演协会的副会长金韬在致辞中表示:“要坚守导演的责任、坚守家国情怀拍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