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综艺年度人物出炉 张黎获“年度电视剧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7:08  新浪娱乐
09综艺年度人物出炉张黎获“年度电视剧导演”
张黎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综艺》主办的“2009综艺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京落下帷幕。包括广电总局、电视台、影视公司、新媒体在内的众多业界高层到场。09年的电视荧屏精彩纷呈,《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北风那个吹》《解放》等热播剧,让“年度电视剧导演”的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张黎导演以他独特的历史视角,诗歌般浪漫流畅的镜头语言折桂。主持人张丹丹逼问他获奖感言时,不善言辞的张黎导演沉默了数秒后表示:“我没啥好说的,我给大伙儿鞠个躬吧。”

  09年狂卷4亿票房的《建国大业》获得“年度电影”,而备受瞩目的“年度电影导演”则遗憾空缺。此外,“年度人物”由欧阳常林、任仲伦、张朝阳、汪文斌四大行业巨擘同获;星美国际影城获得“年度影城”,“年度电影院线”花落万达院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09年文化产业的空前繁荣,中国的文化市场开始驶入快车道。作为老百姓最密切的文化消费,电视剧一向受到最广泛的关注。此次上榜的电视剧无论是艺术水准还是收视率都堪称新高。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胜出,无论从专家学者的角度还是普通观众的感受来讲都名至实归。作为国内最活跃的一线导演,张黎导演的功力一直不容小觑。从《走向共和》的石破天惊,他一路充满争议地走来。近年来,他导演的《大明王朝1566》等剧虽然在圈内广被推崇,而普通观众的却反响平平。09年对张黎来说是个惊喜不断的年份,凭借《中国往事》在韩国电视节,一举斩获最佳长篇剧大奖,这也是内地导演获得的最高级别的电视剧国际奖项。而《人间正道是沧桑》更可谓正名之作,通过一个家庭的两个兄弟的信仰之争,重新审视了国共两党分久必合的历史宿命。整个作品犹如一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既浓烈厚重又引人入胜!央视播出后,各卫视平台的不断重播都证明了这部大戏的受欢迎程度。张黎导演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沉默讷言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登陆江苏卫视,面对全国媒体的对该剧的种种追问,他的回答竟然是:“我希望媒体人肉搜索一个人,江奇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