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瓷商》将登央视八套 夏雨伊能静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8:20  新浪娱乐
《大瓷商》将登央视八套夏雨伊能静领衔

《大瓷商》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夏雨伊能静领衔主演的年代大戏《大瓷商》将于12月23日(周三)正式登陆央八黄金档。这也是导演吴子牛继《大国医》之后第二部深入开掘中国传统文化的重量级作品。

  夏雨变身艺术商人 一幅画搞定伊能静

  《大瓷商》讲述的是民国初年景德镇制瓷商人陶昌南波澜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瓷文化和制瓷业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的艰难成长和发扬光大。夏雨在剧中饰演的陶昌南果断、有才气,因此在父亲被迫自尽,而陶家面临倾覆之际勇敢的挑起重担,重振家声。然而陶昌南这个人物最大的亮点则在于他不仅是一个商人,更是一个艺术家。不仅凭借他的艺术才华和领悟力让陶家的瓷器逐渐名扬天下,更屡屡靠着一手好画赢得美人心。剧中无论是他后来的妻子卫秋和、还是殷秀丽,都是被夏雨一幅画“搞定”。

  伊能静本色出演疗情伤 最难忘夏雨“下跪”

  剧中伊能静饰演留洋归来的新派女子卫秋和,善良活泼、敢作敢当。她与夏雨在船上一见钟情,甚至不惜为了夏雨和父亲作对,并一直在最艰难的时候支持着夏雨。但是两个人的爱情之路也充满了艰辛。《大瓷商》拍摄的时候也正是伊能静“牵手门”沸沸扬扬之时,而伊能静坦言卫秋和这个角色的开朗和单纯也给她重新带去了人生的转机,甚至声称是卫秋和救了自己。“每天我穿上卫秋和的戏服去拍戏,回来倒头就睡。感谢吴子牛导演对我的保护,他把片场都封闭了,有狗仔混在群众演员中也被认了出来,感谢我生命这个阶段拍了这个角色”。

  而对于全剧中最难忘的事情,伊能静则表示是夏雨对她下跪。“薛佳凝扮演了我人到中年时丈夫的外遇对象,她怀了孩子难产,因为镇上没有医生,我留洋是学医的,只有我一个人能给她接生,夏雨就给我跪下了,求我给薛佳凝接生。当时我心情特别复杂,但人在紧要关头第一反应还是善良,我给薛佳凝接生后,看着孩子我想‘还好,我把孩子带到了世上’。”看着丈夫抱着和别的女人的孩子欣喜地说,“是个健康的孩子。”卫秋和心中满是痛苦,“我给角色设计的动作是吸了吸眼泪,抬头挺胸走开了。”

  展示中国制瓷商人生存史 堪称中国版《商道》

  作为吴子牛开掘中国传统文化系列作品的第二部,《大瓷商》选取了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瓷文化和中国制瓷商人这个具有悠久历史传承和现实意义的群体加以展示,不仅首先在选材上就高屋建瓴,也决定了整部《大瓷商》必然是厚重而宏大的。其思想性和艺术性,以及对现实的关照和影响,都比当年红极一时的韩国历史剧《商道》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瓷商》主要通过陶家和陶昌南的命运,着重展示了民国初年我国政权混乱、民不聊生的社会现状,以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景德镇制瓷业的艰难发展,尤其是制瓷商人们不屈的品格以及不断创新发展的理念。而这一切对于现代经济发展下的商业道德操守,以及中国传统制瓷业在当代的发展,都有着深刻的启示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