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齐奎诠释父辈角色有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11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齐奎诠释父辈角色有绝招
“耿喜旺”齐奎

  新浪娱乐讯 由《闯关东》总导演张新建执导的新剧《情系北大荒》日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据导演张新建介绍,这是《闯关东》剧组保存最为完好的“人马”,在《闯关东》中成功饰演“传杰”一角的青年演员齐奎再度被导演张新健“钦点”,饰演剧中重要角色耿喜旺,不少观众表示,这个“耿营长”比“传杰”还出挑。

  青年演员齐奎可是地地道道的“北大荒人”,但是作为80后的年轻一代,从未经历过那段垦荒岁月的他只能利用拍戏间隙,通过书籍与史料去了解“北大荒”变“北大仓”的历史演变。即使国庆节假日,齐奎都未能抽出空来回家,而是利用拍摄间隙跟随剧组前往黑龙江鸡西市当壁镇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北大荒精神”。在这里齐奎切身感受了50年前数万名解放军复员官兵、知识青年和革命干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着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豪情壮志来到“北大荒”,将过去人迹罕至的“北大荒”,建设成为今日美丽富饶的“北大仓”的光辉事迹。

  “《情系北大荒》讲述的是1958年前后的事情,那个年代就连我的父母都才刚刚出生没多大呢。所以我只能‘请教’网络、书本。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书籍,也上网查阅了很多视频资料来学习,拍戏期间来到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这对更好地诠释剧中角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齐奎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泉水叮咚/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