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永健《战地浪漫曲》玩变身 粗俗男满嘴文艺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12  新浪娱乐
林永健《战地浪漫曲》玩变身粗俗男满嘴文艺腔

《战地浪漫曲》剧照

林永健《战地浪漫曲》玩变身粗俗男满嘴文艺腔

林永健在《战地浪漫曲》中饰演张二牛

  新浪娱乐讯 被江苏、四川、重庆、天津等卫视“抢播”的军旅大戏《战地浪漫曲》,眼下已经在荧屏掀起了一股“娱乐军旅剧”的热潮。昨日(12月22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由林永健饰演的男主角张二牛,将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一改讲话粗俗的作风,变身为满嘴文艺腔的“风雅男子”。

  由林永健、陶慧敏、戴娇倩等主演的军旅剧《战地浪漫曲》,以幽默诙谐的剧情和轻松明快的镜头语言,讲述了战争中一位作战勇猛的猛虎团团长完美转变成文工团团长的传奇经历。据林永健介绍,男一号张二牛是个不怎么识字的大老粗:“他从小投身革命,一直在打仗,哪有什么文化呀。”却被调到文工团领导一群知识分子和艺术家,内心多少有些不自信,以至于采用兜上插两三支钢笔的方式向团员展示“我也是有文化的”。

  随着剧情的发展,张二牛对文工团工作有了新认识,同时也为了不再让自己所爱的叶清扬(陶慧敏饰)轻视自己,勤奋好学的他讲话逐渐文艺腔起来,居然说出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干柴堆积只等火种”这样对仗又押韵的台词以及“这是人物命运”这种带有悲天悯人意味的哲理话语,不时冒出来的文绉绉的台词和他打仗就变疯的蛮牛性格形成了鲜明对比,显得特别有意思。

  让一个本性粗俗的角色说出与易讲的本色台词背道而驰的文艺台词并不容易,对此,林永健表示是“张二牛这个人物打动了我”,因此格外努力地去塑造,“他是一个敢爱敢恨、有情有义、既粗鲁又浪漫的人,尽管他身上有毛病,粗粗拉拉,不拘小节,嘴上还不时冒出几个脏字,但骨子里是正直、善良、纯朴的。”

  据了解,在故事的结尾,“文艺化”的张二牛最终融入了文工团,并抱得美人归。业界认为,《战地浪漫曲》中林永健前后台词一粗鄙一文艺,使张二牛的性格变得十分立体,同时也让剧情更具戏剧性,为观众带来更多笑点。(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