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地浪漫曲》热播 戴娇倩:不当明星只当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44  渤海早报
《战地浪漫曲》热播戴娇倩:不当明星只当演员

《战地浪漫曲》戴娇倩

《战地浪漫曲》热播戴娇倩:不当明星只当演员

林永健戴娇倩

  新浪娱乐讯 因为拥有甜美的气质和精致的五官,戴娇倩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如今随着《战地浪漫曲》《春去春又回》的热播,戴娇倩的演技又进一步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近日,戴娇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谈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她坦言只有作品才能证明一切,“不当明星,只当演员”。

  《战地浪漫曲》 爱上“野兽”林永健

  在天津卫视前不久热播的军旅浪漫爱情剧《战地浪漫曲》中,戴娇倩一改往日的温柔路线,在剧中一会儿装扮成手持大勺的大婶、一会儿双颊涂得通红扭秧歌,并主动倒追起了一双小眼、其貌不扬的“团长”林永健。而且,戴娇倩饰演的文工团“团花”英子,最终还为救团长献出了生命。

  尽管戴娇倩之前曾在军旅戏《敌军十八年》饰演过美女间谍,但《战地浪漫曲》却是她心目中自己出演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军旅戏,“我以前总是演那种温柔、需要保护、很弱势的角色,也没有人找我去演追男主角的角色。所以刚开始投资方还担心我不会演。”其实,戴娇倩也在赌自己行不行,并在刚进剧组的时候专门找导演沟通过,“总要有个基础让我去喜欢那样的一个人吧?”导演告诉她,那个时代的女人对男人的那种崇拜跟外表无关,“导演说一出场就是团长救了你,是你的救命恩人,对于生活在漂亮人堆里的你来说,打仗、打枪、唱山歌都是你没见过的,而这些都是团长吸引你的地方。”

  当被问及自己选择男朋友的标准时,戴娇倩笑称自己也不太注重外表,但是像林老师这样的实在有点不能接受,“我觉得‘三心’最重要,责任心、爱心、孝心。”

  《春去春又回》压力大到掉头发

  20年前,一部《春去春又回》曾风靡宝岛台湾,20年后,这部经典苦情戏被金牌制作人杨佩佩重新搬上荧屏。但由于迟迟没有选定合适的女主角,这部戏曾等待了一年没开机,最终在男主角李宗翰的牵线下,杨佩佩才拍板定下了戴娇倩,并启动了整部剧的拍摄。

  作为挑战经典旧作的女主角,戴娇倩坦言自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重拍20年前的经典片子,我压力大到掉头发。制作人要求太完美了,包括我一个头发不对,60多场戏就重拍。当时老版的男女主角变成了我在新版中的爸爸妈妈,而且除了我和李宗翰,其他都是台湾演员,所有人都在看我们。”

  虽然老版被视作经典,但戴娇倩却只看了老版的第一集,“我不想被套住,不然翻拍的意义就没有了。”除了在演员搭配,制作上精益求精外,新版《春去春又回》在服装造型上也是颇下功夫。为了再现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风情,杨佩佩花重金邀请了《花样年华》的造型师张叔平首次操刀电视剧,为戴娇倩和李宗翰造型,“我穿的很多旗袍和婚纱都是拍卖品,很多衣服都是前一天从香港拍卖完航空运过来,拍完一场戏再护送回去,因为那真正是香港20世纪30年代的名媛穿过的。”戴娇倩笑称穿着文物拍戏一点都不好玩,“我必须得特别小心,他们对衣服的呵护比对我还好。”渤海早报  文/杜迈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