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大盛魁》恢弘场面 片花现宏大气势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5:40  新浪娱乐
揭秘《大盛魁》恢弘场面片花现宏大气势受追捧

军队中的随军民夫

揭秘《大盛魁》恢弘场面片花现宏大气势受追捧

战争场面的残酷

揭秘《大盛魁》恢弘场面片花现宏大气势受追捧

驼队

揭秘《大盛魁》恢弘场面片花现宏大气势受追捧

还原战争场面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王新民执导的《大盛魁》已于日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拍摄,虽然在严寒中的拍摄困难重重,但在导演王新民的带领下,全剧组仍然顺利地完成了拍摄任务。同时,《大盛魁》第一阶段的片花也新鲜出炉,看过片花的各方人士都大加赞赏,称《大盛魁》画面恢弘精细至极,令人震撼。

  看点一:旷野苍凉撼动人心

  《大盛魁》讲述了三个庶民白手起家,在草原上闯荡,终成大业、建立起驰名欧亚的商号“大盛魁”的故事。因此,追求真实的王新民导演坚持在寒冬的草原上拍摄,让演员们还原出了一个真实的闯荡草原挨冻受苦场面。

  冬天的草原不见绿色,满眼皆是灰黄的土地和枯草,凛冽的风吹过,寂静中响起一阵呼啸声。不同于江南水乡的秀丽精致,或是皇城根儿的端正华美,草原上的景色质朴中透着苍凉。在如此环境下拍戏,呈现出的画面也自然给人大气开阔的感觉,撼动人心。在由八一厂资深摄影师汪洋掌镜的画面中,成群的驼队在夕阳下走过山坡,深沉的驼铃响和着风声,让人感受到广阔草原那如长调一般悠扬的美。

  看点二:战争场面气势恢弘

  康熙年间,清廷出兵征讨葛尔丹叛军,也就是在这场战争中,清政府第一次采用征民夫随军的方式,来保证粮草等物资的供应。“大盛魁”三个创始人王相卿、张杰、史大学也正是因了这场战争而熟稔起来。

  战争场面需调动的人手之巨自不必说,而《大盛魁》拍摄中,马群和驼队的庞大也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因为考虑到战争戏必有的爆破,在拍摄之前,剧组便针对骆驼展开了特训,通过不断地让它们听爆炸声,来达到让它们适应爆炸,面对爆炸也不受惊的目的。因此,拍摄时,画面中出现的驮着炮筒的驼队,才能在不断爆炸中依然安然跪坐。大批的驼队,成群的骏马,让《大盛魁》的战争场面比起其他剧集,更显草原的豪迈壮阔。

  在第一阶段冬景拍摄结束之后,《大盛魁》剧组包括导演王新民在内的主创也已回京,开始紧锣密鼓的后制工作。而目前已出炉的第一阶段片花,也颇受各方追捧。据已有幸先睹为快的人士表示,公认剧本好的《大盛魁》,没想到场面的恢弘也表现得这么切合,并且画面的壮美实在赏心悦目。还未拍摄完成,《大盛魁》就已引得诸多人士的关注、询问,看来草原上的“大盛魁”,历经数百年却仍旧是“魅力十足”。(文/艺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