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晓龙携兰男郎做客《五星夜话》 畅谈兄弟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1:28  新浪娱乐
兰晓龙携兰男郎做客《五星夜话》畅谈兄弟情谊

“四道风”成员

兰晓龙携兰男郎做客《五星夜话》畅谈兄弟情谊

《生死线》主创做客《五星夜话》

  新浪娱乐讯 他们是战场上瞬间绽放的流星,却追求永恒,当他们走下烽火硝烟的生死线……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后,兰晓龙的新作《生死线》近日在北京热播,在12月24日晚21:35北京卫视播出的《五星夜话》中,“生死线四兄弟”及导演孔笙、编剧兰晓龙等主创做客栏目组,畅谈生死线上的“生死兄弟”。

  拍《生死线》的过程像是玩电子游戏

  作为军旅题材的著名编剧,兰晓龙的《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都在观众中有不错的口碑,而在《生死线》中第三次和兰晓龙合作的“兰男郎”李晨张译均表示,具有钢铁的意志是“兰男郎”最基本的素质。

  很多人将《生死线》与《加里森敢死队》进行比较,而在导演孔笙、编剧兰晓龙眼中,拍摄《生死线》的过程更像是玩一个战争类的电子游戏,这一点作为三朝元老的张译深有感触:“兰编在很多年前跟我说过四个字叫游戏精神,我以前做事有点拙,我用很多年时间包括拍《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都没明白。这次碰到游戏精神的导演和班子,把热爱的工作当成一个游戏,而且想玩出点名堂的人聚集在我们《生死线》的团队当中,于是产生了你看到的这个游戏感非常强的作品,所以大家都非常满意,玩得很尽兴。”

  《生死线》最重要的角色叫“四道风”

  虽然是第一次参演兰晓龙的作品,但成名已久的廖凡和其他三个“生死兄弟”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就成为了生死之交。为了考验几位“生死兄弟”的默契,主持人春妮让几位主演拿着题板现场作答。在谈到“《生死线》哪里最吸引自己”的问题时,大家均表示“情节曲折多磨的剧本”是《生死线》最大的亮点。

  而在谈到“《生死线》哪个角色最重要”时,几个主创开始都半开玩笑的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最重要”。不过玩笑过后几个主演均语重心长的表示,剧中四个主演都有各自的特点,如果要推选一个角色的话,那这个角色的名字就叫“四道风”。

  演技是衡量一个演员水平的标准,比起廖凡和杨烁的互相吹捧,李晨把“谁是《生死线》中演技最好演员”的票投给了一个只有三集戏的日本演员。在说到“生活中自己和哪个角色最像时”,几乎每个人都把票投给了自己饰演的角色,廖凡则坦然很希望自己能有剧中欧阳的睿智,不过现实中的自己也有一颗和欧阳一样狂野的心。

  廖凡:翠平文化水平比思枫低太多

  很多观众表示《生死线》中欧阳与思枫的感情和《潜伏》中余则成与翠平有些类同,这一点遭到欧阳的扮演者廖凡否认:“翠平的文化水平太低了,虽然思枫也出自农村,但他和欧阳交流起来比余则成和翠平要顺畅很多。”

  作为“欧阳”的精神情侣,思枫的饰演者吕夏表示在那个年代谈感情会背叛他们的信仰,彼此都不能去承受那份感情,对于他们来说那种感情真的很累。

  录制当天是李晨的生日,除了几位主演互相赠送礼物外,《五星夜话》栏目组还特意由代班主持刘婧送上了一只烧鸡作为生日蛋糕送给了李晨。李晨表示这是自己三十多年来收到的最特殊的蛋糕,也希望与几个“生死兄弟”共同分享这只烧鸡来怀念共同走过的艰苦岁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