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开年大戏锁定《奠基者》 讲王进喜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2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自从《乔家大院》《闯关东》《走西口》等电视剧开年时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开年大戏”花落谁家便成为年初热议话题,而今年由康洪雷执导的28集《奠基者》成为幸运儿,在这部反映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奋战的作品中,康洪雷坚持的原则是,“不给英雄人物戴高帽,让他们回归到小人物。”

  该剧汇集了侯勇闫妮殷桃郑晓宁王超等演员,讲述了1958年到1963年间独臂将军余秋里出任石油部长,带领“铁人”王进喜等数万名石油工人展开艰苦卓绝的大庆石油会战,最终扭转我国石油工业的被动局面。

  作为一部工业题材大戏,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主旋律”、“高大全”等风格,但康导强调说,“其实这部戏有点像《士兵突击》,在没有绝对的主角中树立起一群有特色的人物形象。不受以前角色的影响,不要戴高帽,王进喜就是一个被那个年代所感动的普通人,他只是万千工人阶级的代表。”

  扮演王进喜的演员王超也“贯彻”康导的精神,“就是从一个客观的角度,诠释王进喜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工人逐渐成长为全国英模。”余秋里因是独臂,给侯勇的表演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他每天都要习惯用一只右手做所有的事。“拍摄时工作人员每天都把我的左臂用绳子捆在背后,以至于现在我不仅能一只手吃饭、穿衣服,还跟余部长学会用一只手划火柴点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