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后之战》BTV热播 钟杞达成最生动跳梁小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战争情节剧《战后之战》接棒《生死线》,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不仅用大量戏份表现了一位个性大兵的胆识过人、气魄非凡之外,还塑造了一名极其理想化的国民党高层军官钟杞达,这个人物的成功塑造也让其成为荧屏迄今为止最生动的“跳梁小丑”。

  同是负责对乙级战犯石岩夫进行引渡的工作,相较于董玉清的老谋深算,钟杞达显得有些与年龄不相对称的单纯。开始几集他还保留着军人的严肃与严谨,但从踏上去天津的路途开始,从禁不住美色诱惑,意欲图谋不轨,到虚张声势为自己向民众邀功,再到从天津返回南京的火车上,被石岩夫旧部威逼至瑟瑟发抖。钟杞达这个角色打破以往荧屏上对国民党高层狡诈、阴险的形象,反而成为全剧爆出笑料最多的将领。此处运用反讽的手法,将46年夏的国民党内部秩序的混乱一针见血的表现出来。

  《战后之战》没有采用一丝不苟的歌颂或者贬低的视角来讲述46年夏复杂的战争局势,单就两名上级军官与押解小组时断时续的联系表现了一段正面战场之后的战役。这场战役高层之间不见硝烟,却将隐匿的日本奸细追查了出来,而同级的士兵之间又因为彼此一路的艰难坎坷萌生兄弟情义,为彼此的军人生涯给予友好谅解。这部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虽有些“游记”色彩,却也不失为一部好看的剧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