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的天空》姐妹篇将映 连奕名不愿再演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22  天天新报
《历史的天空》姐妹篇将映连奕名不愿再演英雄
连奕名

  新报讯 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创作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曾轰动一时,成为新时代军旅作品的代表。经过几年的潜心创作,徐贵祥倾力操刀的姐妹篇《历史的进程》今晚起登陆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昨天,该剧主演连奕名、王茜华来沪宣传。三年间一口气拍了7部抗战剧的连奕名坦言已经有了审美疲劳,正在筹备30集电视剧《林冲》的他要把英雄主义情结从战争年代转移到古代。

  《历史的天空》中,张丰毅扮演的“姜大牙”是最早走出“高大全”模式的“草莽英雄”,作为姐妹篇,《历史的进程》中由连奕名扮演的男主人公丁啸天与“姜大牙”有很多相似点,一开始是个血气方刚的大少爷,随着抗日战争爆发,投身抗日队伍,一步步成长为抗战英雄。

  从《遍地英雄》《大刀》到最近正在热播的《中天悬剑》,这几年连奕名几乎成为了抗战英雄“代言人”,他坦言已经演到头疼:“这两年抗战题材剧实在太多,而且大多很沉重,因此从一开始我就想把《历史的进程》往轻喜剧方向发展,将男主人公演成一个纨绔子弟。”作为导演,连奕名也连续导了七部抗战作品,“我已经有点江郎才尽的感觉。目前市场上仍以战争戏、谍战戏为主导,我觉得这类剧该降温了。”

  他透露,正在筹备电视剧《林冲》:“那么多人拍《叶问》说明功夫热正在兴起,我想通过林冲来表现一下我的古典英雄情结。”连奕名说,《林冲》与正在拍摄的《水浒传》完全不同,“剧本详细描述了林冲的一生,着力表现他的容忍、忠诚、好战却又儒雅的性格,我喜欢这样低调的英雄。”○潘昕 文 朱良城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