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奕名再谱经典《历史的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2:54  新闻晚报
连奕名再谱经典《历史的进程》
连奕名 摄影 孙燕君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由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徐贵祥创作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曾轰动一时。经过几年的潜心创作,徐贵祥倾力操刀的姊妹篇《历史的进程》,于今晚起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该剧云集了连奕名、聂远杨若兮王茜华等明星,其中连奕名继《大刀》大获成功之后,更是在本剧中再次担起导演重任。

  《历史的进程》讲述了血气方刚的地主家大少爷丁啸天在抗日战争爆发后投身抗日队伍,并在战斗中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共产党改变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落后残余,使人民成为新中国主人的沧桑进程。剧中,连奕名担任导演,并饰演丁啸天一角。与《历史的天空》和《大刀》一样,《历史的进程》同样是一部个性极为鲜明的作品,剧中的男主人公丁啸天也像姜大牙、郑羽一样有着铮铮铁骨和强烈的民族气节。

  连奕名坦言,这次在剧中有了全新的体验:“我所尝试的角色和以前截然不同,很有挑战性。我演的是一个纨绔子弟,有着非常顽皮的一面,还会唱京剧、说评书。 ”而聂远加盟该剧演配角也全靠连奕名的举荐,“要知道聂远可是从来不演配角的,这次纯粹是帮我的忙。 ”不过,连奕名目前已经执导了七部抗战作品,知识储备都用完的他自觉“有点江郎才尽”,“接下来的一两年内,我会慢慢将重心调整到古装戏和情感戏上。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