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赵达本色演技 致敬“硬汉”孙红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24  新浪娱乐
《生死线》赵达本色演技致敬“硬汉”孙红雷

赵达《生死线》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最近BTV影视频道“大火”的电视剧《生死线》引起各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关注。原因不仅仅是因其所标榜的“战地三部曲”之一的名号,更多的是片中“四道风”兄弟们不俗的演技。其中华盛顿吴的扮演者——赵达也上演了一幕小人物的突围战,成为主角之外最引人注目的角色之一。

  一直以来,在国内提及硬汉的形象时,孙红雷绝对当之无愧的走在第一位,只因其所塑造的各类角色都带有本人的气质,不加任何多余造作的修饰,只需把握角色定位,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塑造,这就是所谓的本色派演技。所以即便当孙红雷塑造一些“戴着眼镜儒雅小生”时,他的"硬汉"气场仍是极为明显,引领观众深入戏中。无独有偶,赵达也是这样的一个演员。话剧团出身的赵达转行影视界,因其表演上的独特天赋和特质,使其在影视剧的表演上游刃有余,同孙红雷一样,虽然赵达塑造的角色各不相同,但是他朴实无华的演技、俊朗阳光的笑容,已经把他定位为一个邻家大男孩型的本色演员。其实仔细观察后我们不难发现,他饰演的华盛顿吴的性格就是一个朴实、理想坚定的大男孩。从一开始的“软弱怕事”到后来“军中英雄”的转变恰似一个男孩向一个男人的过渡。

  再如《黄河浪》中的高河,虽然在戏中饰演的是一个人高马大的“黄河汉子”,但是阳光的个性还是让他在第一次见到导演的时候被误认为是奶油小生,不过来到剧组后,赵达却凭借自己的真性情把一个闪亮勇敢的高河塑造的惟妙惟肖,连导演也夸赞其“纯爷们”。赵达的这种独特气质不仅仅限于历史剧中,其在现代剧中的表现同样给角色留下了自己深深的烙印。拿他在《决不妥协》中饰演的夏俊来说,即便夏俊在最后不但没能帮助张路,但是相信他最后流出忏悔的泪水一定是赵达发自内心的。因为现实中的赵达就是这样一个人,敢爱敢恨,单纯善良。

  孙红雷或是赵达都属于同一类演员,独特气质对戏的影响是与其他演员所刻意塑造的感觉是不同的。他们具有一个共同点,对于每一个角色是塑造能让观众一眼就看出来这个角色的自然度 ,一定可以在角色上找到演员身上找到影子,但同时也会被这种本色所吸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