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系北大荒》展现别样主旋律 积极精神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1:46  新浪娱乐
《情系北大荒》展现别样主旋律积极精神受好评

《情系北大荒》剧照

《情系北大荒》展现别样主旋律积极精神受好评

《情系北大荒》表现主旋律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北大星光集团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年度军旅大戏《情系北大荒》近日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该剧宣扬的北大荒人不畏艰苦勇于挑战自身顽疾的精神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而该剧写实的风格和将丰富内涵化于生活细节中的手法更让这部主旋律电视剧显得格外“另类”。

  年初,有消息称广电总局要求今年2月起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在黄金时间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民纷纷表示“老百姓的娱乐应该让老百姓自己做主”,并对今年的电视剧的可看性持怀疑态度。《情系北大荒》在这样的环境下被推上荧屏,收视率反倒节节升高,精彩的剧情不但打消了众人的疑虑,也为日后同类题材电视剧立下一个新的标杆。

  何为“主旋律”?温总理曾对艺术作品做出这样的要求“提高国民的文化素质,激励国民的向上斗志,陶冶文化道德情操,丰富国民的精神生活,从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论从故事背景,故事内涵还是所宣扬的精神来看,《情系北大荒》的的确确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但该剧主创却避免了某些主旋律剧中“假大空”的通病,坚持还原历史真相,活生生地向观众传达了“主旋律并不可怕”的讯息。

  《情系北大荒》自播出以来受到多方赞誉,剧中男女主角甚至配角皆拥有了各自的一帮粉丝,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该剧坚持还原生活,注重细节,由小见大的特点。《情系北大荒》的成功更向那些怀疑者展示出影视剧制作者的决心,“宣扬美好事物,激励人们奋斗”和大众娱乐之间的距离并非遥不可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