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热评《情系北大荒》:最有精神的主旋律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55  沈阳晚报
观众热评《情系北大荒》:最有精神的主旋律剧

《情系北大荒》剧照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和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视剧《情系北大荒》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虽然是主旋律题材,但该剧因为剧情的厚重感和演员表演的自然率性,被很多观众评价为“最有精气神儿的主旋律大戏”。

  “北大荒精神”有教育意义

  取景于北大荒壮美自然景观的电视剧《情系北大荒》,把以郝豹(朱亚文饰演)为代表的垦荒英雄们拓荒创业的故事展现得热火朝天,很多曾经有过那个年代经历的人看过这部剧之后,都会把记忆追溯到当年,一位叫“追忆北大荒”的网友说,现在这个年代太缺乏“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了,希望这部电视剧对远离那段辉煌历史的当代年轻人来说,能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振奋作用。“火红的年代,激情燃烧的岁月,再苦再累甘于奉献的那代人”是很多观众最直接的观后感,《情系北大荒》被认为是最有精气神儿的主旋律大戏。

  朱亚文和梁林琳脱离了《闯关东》

  “郝豹特有男人味,豪爽、直接、单纯、大气,朱亚文不像有的演员特别拘谨、放不开,演得活生生就是一个大老粗,有霸气而且也有情义,对待感情非常专一,那么多的女孩子追求他,他都不动心,只对沈秀有好感,看了很感动。”这是一位叫小楼的网友看过《情系北大荒》之后的感想。因为该剧起用了《闯关东》的部分人马,很多“闯关东迷们”最初是冲着这点看《北大荒》的,看过之后对剧中朱亚文和梁林琳的表演基本满意:“两人的表演挺让我惊奇的,没有了在《闯关东》中的表演痕迹,这对于年轻演员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

  感情戏观众看了心疼

  这部剧争议最大的莫过于感情戏了,郝豹、沈秀和萧山岳之间的情感纠结,萧山岳对待感情不干脆的态度让人看了着急,使得观众既心疼郝豹又心疼沈秀。心疼郝豹是情理之中的,心疼沈秀是觉得她在感情中是个挺苦的女人,她轰轰烈烈地爱着萧山岳,在快开花结果时,萧山岳却牺牲了,后来好不容易想接受郝豹,结果郝豹因为长期的劳累病倒了,虽然两人最后的结局让人欣慰,但难免让人对她今后的日子担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