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奠基者》作央视开年戏 侯勇称独臂将军不好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37  燕赵都市报
《奠基者》作央视开年戏侯勇称独臂将军不好演

侯勇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赵永兵)每年中央电视台的开年大戏都是观众期待的焦点。2010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开年大戏,最终敲定为由康洪雷导演、众多明星加盟的28集电视连续剧《奠基者》。昨日,主演侯勇洪剑涛王超等出席了该剧在京举办的首播发布会。

  ■名导加明星再现石油工业辉煌

  《奠基者》由导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侯勇、洪剑涛、王超、闫妮殷桃等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该剧讲述了在西方国家妄图用石油“窒息红色中国”的背景下,新中国诞生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中,唯有石油部没有完成计划。独臂将军余秋里于危难之秋出任石油部部长,带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数万会战大军克服了无路、无粮,以及天灾人祸等重重困难,在松辽展开了艰苦卓绝、历时三年的石油大会战,一举扭转我国石油工业的被动局面。

  ■侯勇:独臂将军不好演

  因为在剧中出演独臂将军余秋里一角,因此侯勇每天拍戏时都要由工作人员把左臂用绳子捆在背后。侯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独臂将军真的不好演,我经常是一天拍摄下来手都麻得没有知觉了。”侯勇说,为了演好独臂将军这个角色,他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把衣服做的左边肥右边瘦,把左边胳膊用绳子绑在腰窝上,而且光是为了单手点烟这个动作,他就练习了半个多月。侯勇笑言:“拍完这部戏之后,我的右手很灵活,曾有一段时间我都习惯性地用一只手吃饭,穿衣服。”

  ■再现铁人王进喜经典场面

  讲到大庆石油会战,所有人都会想起铁人王进喜。《奠基者》中的王进喜由曾在《炊事班的故事》中成功出演连长一角的王超饰演。王超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拍摄王进喜跳进泥浆池这场戏的时候,大庆当时的气温仅7度,当时我不仅发着烧,腿部还因为拍戏有伤。导演建议我用替身,但我却坚持自己跳,因为我是一名军人,而且我演的是铁人王进喜。”最终,王超出色地完成了在深至胸口的泥浆池里不停地用身体搅拌这一经典场面,真实再现了当年铁人王进喜的风采。

  王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