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祥玲忆拍《大秦帝国》 苦练骑马狂补史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17  新浪娱乐
侯祥玲忆拍《大秦帝国》苦练骑马狂补史书

于洋《大秦帝国》结为连理

  新浪娱乐讯 在家庭情感剧、红色献礼剧大行其道的09年电视荧屏上,48集大型古装历史正剧《大秦帝国》首部曲——裂变横空出世,12月18日首登陕西、河北、河南、福建四大卫视,获得观众追捧,掀起收视狂潮。该剧耗资5000万元,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集合了侯勇、王志飞、高圆圆侯祥玲等一众实力演员,第一次完整正面地展现了2000多年前秦王朝崛起、繁荣到灭亡的过程,该剧在国内播出前曾先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播出,一度引起轰动。

  《大秦帝国》第一部以商鞅变法为主线,成功塑造了秦孝公、商鞅及他们身边各具特色的历史人物。青年演员侯祥玲扮演的秦国名将车英,是秦孝公军中首屈一指的大将,气宇轩昂,文武双全。他作为商鞅的左膀右臂,将秦国的军队训练成六国闻风丧胆的虎狼之师。在剧中车英一句“还当我秦国是二十年前的秦国吗?”吓得六史变色,令观众大呼过瘾。

  侯祥玲扮演的车英在剧中有勇有谋,扮相帅气,令广大观众十分青睐。侯祥玲对这个角色非常喜欢,拍摄时也为之付出良多。“拍古装戏辛苦是不必说的,化妆道具都很麻烦很费时间,所以每天要起很早。在剧中我是大将,不但要会骑马,还要在马上舞刀弄枪甚至表演绝技。虽然我骑过马,但这么高的要求对我还是有很大挑战。尽管如此,我坚持不用替身,一切通过自己苦练来完成。虽然没少吃苦头,小伤不断,但现在看起来效果还是不错的。除了马上的武戏之外,车英还是个有头脑的将官,给自己的主公出过好计谋,是个很丰满的人物形象。老实讲拍这部戏之前,尽管我对商鞅变法有所了解,但对车英还真是不熟悉。所以除了熟读剧本之外,我还找了一些有关战国时代的书籍来看,了解车英所处的历史背景,更好的掌握这个人物的性格。读书中我了解到,实际上在秦穆公时代车英的祖辈曾遭遇不公待遇,但国难当头,他把个人恩怨抛诸脑后年少从军,小小年纪就勇冠三军,西入戎狄打碎六国阴谋,可谓大勇之将。我能够扮演这样一位品格高尚的历史名将,也感到十分的自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