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地浪漫曲》落幕 观众不满女主角之死改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36  新浪娱乐
《战地浪漫曲》落幕观众不满女主角之死改结局

《战地浪漫曲》剧照

  新浪娱乐讯 自本月上旬登陆荧屏便引发四卫视抢播乱战、收视率高开高走的军旅剧《战地浪漫曲》,经过了两周多时间的热播,已于上周六(12月26日)暂时落幕。该剧播出期间,得到了电视观众的狂热追捧,但女主角牺牲的悲惨结局却惹来了争议,很多观众在为女主角英子之死感到遗憾的同时,在网上留下了自己对《战地浪漫曲》改写的最后结局。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江苏蓝海传媒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南京实力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战地浪漫曲》,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部队文工团的一段革命故事。剧中,林永健扮演的张二牛原是解放军某部猛虎团团长,在文工团团长王英牺牲后,张二牛被上级调去文工团做团长,之后爱上了前团长遗孀叶清扬,一开始,叶清扬压根就看不上这个长相丑陋、没有文化、说话粗俗的“土包子”,后来经过长时间的接触,叶清扬发现了张二牛身上的闪光点,从而接受了对方;另外,戴娇倩饰演的“团花”英子更是放弃了“团花”的架子对张二牛一路猛追,甚至不惜大胆火辣地投怀送抱……

  张二牛、叶清扬,英子之间这段错综复杂的感情戏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同时也引起了观众极大的争议,特别是对于最后英子死在张二牛怀里,让不少观众感到不够圆满。

  观众为《战地浪漫曲》设想了各种各样的结局,有的观众认为,故事最后应该让张二牛和英子牵手,叶清扬牺牲和王英合葬在一起永不分离;有的观众认为,英子牺牲了,张二牛也不应该活着,如果他和英子一同牺牲,结局会更加让人感到震撼;但更多观众还是偏向于让英子活着并和张二牛走到一起,其中一位观众的话很有代表性,“不管是让英子自己牺牲还是让她和张二牛一起牺牲,都称不上完美,这样的结局震撼是震撼,但不够‘浪漫’,只有让他们两人经过各种波折以后最终牵手,才真正称得上是‘战地浪漫曲’。”

  对于《战地浪漫曲》的结局引发的争议,一位业界人士表示,观众的表现很正常,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相对完美的结局,出现不同的意见是不可避免的。有争议恰恰说明了该剧在观众中的影响力,“纵观以往火爆荧屏的电视剧,哪一部没有引起过争议?”(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