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军:曾约孙红雷演《历史的进程》的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20  新浪娱乐
吴军:曾约孙红雷演《历史的进程》的男主角
《历史的进程》精彩剧照
吴军:曾约孙红雷演《历史的进程》的男主角
制片人吴军与主演连奕名、王茜华
吴军:曾约孙红雷演《历史的进程》的男主角
王茜华 饰 黄 英

  新浪娱乐讯 最近,军事题材大戏《历史的进程》刚刚开播便勇夺山东、江苏地区收视冠军,在各地迅速掀起一股收视热潮。《历史的进程》是金牌制作人吴军与老搭档——著名作家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再度联手之作。此前,由吴军担任制作人的《男人底线》《守候幸福》等剧播出后都轰动一时。而此次的新剧《历史的进程》,更是一开播就迅速走红。

  新浪娱乐:你拍摄的每一部戏关注率都非常高,当初是怎么想到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的?

  吴军:这部戏讲的是男主人公从一个地主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战士的历程,从某种意义上说讲的是土地的故事,讲的是中国人对土地的依恋和土地情结。反映农民对土地情结的电视剧也有很多,像《历史的天空》之类的,写的都是农民佃户的故事,是从贫苦大众角度去表现的。这次我想从大户人家入手。而且,这也体现着中国现代生活对土地的依恋。土地代表了中国历史的进程,这也是我取名《历史的进程》的原因。我现在还在筹划“历史”系列的第三部,描写解放后五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故事的戏。因为《历史的天空》只写到了抗战前,《历史的进程》写的是抗战时,我想再写两部戏添补抗战前和解放后这段空白。

  新浪娱乐:您和徐贵祥两次合作了,他的作品什么地方最吸引你?

  吴军:我和徐贵祥老师私交很好,我们是老乡,他的所有作品我都看过。徐贵祥老师上过战场,对男人、对军史、对中国特色都非常熟悉,尤其是对男人的心态把握得很好。他笔下的男人莽而不蠢、勇而不傻,像丁啸天、姜大牙,这点我非常佩服。另外,徐贵祥老师很少描写女性,不过他会从男人的角度烘托女性。

  新浪娱乐:为什么选择连奕名担任导演而且担纲男主角?

  吴军:一个演员是否演某个角色,一定是他适合这个角色。当初想要陈宝国来演,可是陈宝国和剧中人物在年龄上差得比较多。也约了孙红雷,尽管孙红雷非常喜欢这个剧本,可是他一直在拍电影,脱不开身。到最后,连奕名说由他来演。当时很多人反对,但我坚持用了连奕名,结果他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演得非常好。

  新浪娱乐:怎么想到由杨若兮来这部戏里扮演银子角色呢?

  吴军:银子这个角色呢,首先得是娇小玲珑的。我也想起用新人,可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最后是杨若兮找到我,她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试戏之后呢,觉得还挺合适的。

  新浪娱乐:得拍完之后,演员的表演达到您的预期了么?

  吴军:几位主演的表现都非常精彩,甚至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非常感谢几位主演这次的出色表演。

  新浪娱乐:在拍摄这部戏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吴军:拍摄每一部戏都有困难。这部戏是遇到了连续20多天下雨,每天几万块钱的损失。偶尔也会出现马受伤、人受伤这种情况。

  新浪娱乐:历史的进程》被称为《历史的天空》的姐妹篇,当年《历史的天空》播出非常火爆,而现在《历史的进程》的播出成绩能赶超《历史的天空》吗?

  吴军:《历史的进程》现在播出也非常的火爆,几乎在每一家电视台播出都是收视冠军。但是两部戏各有各的特色,不是超不超越的问题。《历史的天空》有明星大腕儿,像张丰毅,也捧红了很多演员,如殷桃于和伟。在《历史的进程》中,很多演员都是有表演实力但是名气并不大的演员,所以,这部戏播出后能像现在这样火爆非常难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