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高唱荒原赞歌 观众感慨人生何必蜗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0:43  新浪娱乐
《北大荒》高唱荒原赞歌观众感慨人生何必蜗居

《情系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七星影业有限公司、北大星光集团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年度军旅大戏《情系北大荒》自央视一套开播至今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剧中宣扬的上世纪五十年代第一代北大荒人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及甘愿为国家挥洒汗水和青春的胸怀赢得了广大电视观众的交口称赞。

  为了献礼新中国六十华诞,以及向过去和现在所有在北大荒“战斗”过的英雄们致敬,《情系北大荒》应运而生。制作方立志将建国初期的北大荒开荒史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观众,为此全剧几乎都是在“北大荒”实地取景,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整个周期长达三年。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老一辈的观众为这段历史终被还原感到无比激动,年轻一代则将郝豹等开荒者视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万里荒原被《情系北大荒》中英雄们用最原始的机器征服,如此感人至深的草原赞歌怎能不叫人感动。

  一位追看《情系北大荒》的“北迷”留言道“好男儿当如北大荒人,天为被地为席,何必蜗居”。无独有偶,在电视剧《蜗居》引发极大争议之后,《情系北大荒》的出现缓和了大部分观众的情绪。郝豹等人为了建设北大荒甘愿牺牲一切,心思绝不会只放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上。与我们相比,他们是物质上的穷人,但在精神上他们却比我们富裕了太多。《情系北大荒》的出现正如那盛夏之时突降的雨水,让观众学会把眼光看得更长远一些,毕竟生如夏花,何必蜗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