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横店热拍 刘德凯变“黑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7: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提及刘德凯,对很多人来说,绅士、宽容、浪漫、平和这些关于魅力的词语总能恰到好处地在他身上体现。近日,由浙江华策影视等投拍的古装武侠巨制《流星蝴蝶剑》正在横店热拍。年过半百,依旧风度翩翩的刘德凯在剧中饰演江湖人称“老伯”的孙玉伯——亦正亦邪,老谋深算……刘德凯对记者说:“老伯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比演皇帝要难演。”

  对于古龙迷来说,《流星蝴蝶剑》是其经典作品中的经典,大胆接拍这部已被改编过很多次的武侠名作,在很多人看来是一种压力,但是对刘德凯来说,却是一种缅怀。因为刘德凯和古龙,从1978年开始就合作拍了5部电影,一直到古龙49岁去世时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

  刘德凯坦言:“电视剧对于古龙原作的改编,可以说还从来没成功过;这一次我觉得是唯一一个可能会成功的。古龙和金庸一样,他有很多基本的特质在里面。但喜欢古龙的人就是喜欢那种神韵——比较写意,没有金庸那么写实的情节和背景。”

  很多古龙迷都认为,《流星蝴蝶剑》有点《教父》的味道;古龙自己也曾经说过,《流星蝴蝶剑》是一部向《教父》致敬的小说。从孙玉伯身上,人们可以看到马龙·白兰度主演的老“教父”影子。对此,刘德凯表示,演了30多年的戏却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角色。

  刘德凯说:“孙玉伯这个角色,我觉得并不是很传统的黑社会老大,也不是一般武侠戏中的魔头或者大帮主,他其实很有人性化的一面。你比如说《教父》的那个老大做了很多杜月笙做过的事,那肯定是不被允许的。我们尽量还是不要去套这个东西,尤其是马龙·白兰度的表演方式,是比较西方式的,参考性不大。但老伯在经历上和马龙·白兰度有点相似,其实他年轻时也是够狠的,后来有很多江湖历练,处处都留一手,对任何人都不很相信。”

  本报记者  丰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