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奕名:演带有匪气的角色极具挑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9:26  新浪娱乐
连奕名:演带有匪气的角色极具挑战性

连奕名饰丁啸天

  新浪娱乐讯 最近,历史军事题材大戏《历史的进程》开播后,先后取得山东和江苏地区收视冠军。《历史的进程》是著名作家徐贵祥与老搭档——金牌制作人吴军《历史的天空》之后,再次联手推出的《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在剧中连奕名又导又演,表现突出。他表示,在《历史的进程》中出演自己很少涉及的无赖恶霸类型,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新浪娱乐:与姜大牙相比,丁啸天这个人物有什么特点?

  连奕名:二者可比性不大。姜大牙这个人物更多表现在战场上,而《历史的进程》主要是表现丁啸天从地主转变为革命战士的过程。

  新浪娱乐:在执导《大刀》后,为何选择执导此片?

  连奕名:首先是徐贵祥这个编剧作品非常优秀,其次是这部剧的题材、角度好,描写的是一个地主的转变。还有就是自己很少涉足这种角色,也想尝试一下。

  新浪娱乐:在这部剧中,您又导又演,一定遇到很多挑战吧?

  连奕名:在表演上倒是遇到了挑战。因为以前一直都是演正义、憨厚、高大全的角色,这次出演这种一开始有些无赖、匪气的角色,还是有挑战性的。

  新浪娱乐:您是否参与了演员选择?与聂远王茜华杨若兮等人合作感想如何?

  连奕名:演员选择和拍摄等前期工作我都参与了,后期的剪辑没有参与。诸位演员都很好,杨若兮基本上是本色出演。聂远因为是自己朋友,请他参演算是请他帮忙,但他塑造人物塑造得不错。王茜华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演员,表演功夫非常扎实,塑造人物很到位。总之,诸位演员塑造得人物效果都非常好,达到我的期望值。

  新浪娱乐:丁啸天这个人物什么地方你最欣赏?

  连奕名:这个人物非常可爱。他生活在一个小村庄,听评书、听三国长大,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浓厚。因为成长经历的影响,身上有一股匪气和霸气,但他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乡邻眼中的恶霸。直到后来经历了挫折之后,才逐渐意识到自己带来的坏影响。丁啸天本质上是一个农民,一个地主,整部戏也反映的是他从地主逐渐成长、转变的过程。  

  新浪娱乐:《亮剑》到《历史的天空》,表现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很多,《历史的进程》如何在众多类似的题材中突围?

  连奕名:我觉得《历史的进程》和其他电视剧没有冲突。当然,《历史的进程》是借鉴了其他电视剧的优点,但其他的电视剧更多表现的战争冲突,《历史的进程》不完全是战争片,它重点在丁啸天这个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剖析上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