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茜华:演敢爱敢恨的黄英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9:31  新浪娱乐
王茜华:演敢爱敢恨的黄英很过瘾

王茜华饰黄英

  新浪娱乐讯 最近,军事题材大戏《历史的进程》开播后勇夺山东、江苏地区收视冠军。《历史的进程》是著名作家徐贵祥与老搭档——金牌制作人吴军《历史的天空》之后,再次联手推出的《历史的天空》的姊妹篇。该剧的女二号由“好女人专业户”王茜华饰演,这次在《历史的进程》中饰演黄英,让她体验到了一个敢爱敢恨的烈女子角色,演得十过瘾。

  新浪娱乐:您在《历史的进程》中出演女二号黄英,当初是怎么接到这个角色的呢?

  王茜华:我们这个戏的制片人吴军在拍《历史的天空》的时候就找过我,但是当时没有合作成。后来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吴军,友情客串了《石头剪刀布》,和他成为了好朋友。之后想再次合作。这次《历史的进程》吴军大胆地起用了我,因为我之前演的都是农村题材剧,都是传统好女人的角色,和这个角色反差很大。吴军觉得我的可塑性大,我就想“既然你敢让我演我就演”。但是当时正在拍《闯关东2》,心力交瘁的,不太想拍,可是吴军说没有第二人选,就是你了,非要我去。当时我觉得自己可以演,就是怕观众无法接受。吴军就让我按自己的想法创作这个人物,所以发挥空间还是很大的。

  新浪娱乐:您饰演的黄英深爱着丁啸天,最终为了抗日大义而英勇献身,是一个十分悲壮而又令人钦佩的女性,谈谈您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吧。有什么挑战性的地方吗?

  王茜华:这部戏我演起来也挺过瘾的。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演《贵妃醉酒》,是京戏,还要有身段,对我来说挺有挑战的。可是我那天的表现把他们都镇住了。以前我学过一点,我就回忆以前学的东西,现场也有人教我。那场戏要背着手,用嘴去咬杯子喝酒,还要很痛苦,很有感情地演。当时演完他们就说我演的很好,连奕名也很惊叹,没想到我这么顺利就演好了。这次我扮演的黄英是一个风尘女子,后来成为老板娘,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很花哨,但是内心很善良。可以说是我这几年在人物塑造上的一个突破。吴军评价我说我演的《历史的进程》比《闯关东2》还要好,我觉得我在《闯关东2》中演的还不错,所以我就不能想象他说的还要好有多好了。现在就是看观众能不能接受了,如果得到观众的肯定我会很高兴的。这个人物个性十分鲜明,我觉得只要角色能够让一个演员释放能量,无论戏份多少都是值得去演的。

  新浪娱乐:您之前演的大多都是贤良淑德的传统女性角色,像是《当家的女人》、《关中女人》、《黑金地的女人》、《闯关东2》等等,被称为“好女人专业户”,那么这次这个角色与以往的“好女人”形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王茜华:这个角色本来是一个青楼女子,后来成了老板娘。我觉得无论角色怎样变换,女人的爱情观都是亘古不变的,对于中国人来说,就是爱国爱家,永远不会变。这就是我喜欢黄英这个人物的地方,如果她只是一个老板娘、风尘女子的角色,我就觉得太单薄了,但她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抗日英雄,这样就有很多发挥的空间了。这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在造型上。我们的化妆师很好,但是我的造型出来后我很不满意,不是说不好,而是我无法接受这个造型的自己。因为演好女人演多了,她们都是很朴素的,我这些年就没穿过这么鲜艳的衣服。所以我在拍戏的阶段都不照镜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演绎这个人物。我觉得无论她穿成什么样,她的内心都是非常纯净的,所以也可以按着好人来演。但是在演的时候,我并没有把人物模式化,因为以前这类“老板娘”的角色还是很多的,我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创作。所以说虽然她的外表很花哨,但是从本质上讲她是个能够为了国家,为了爱人勇敢牺牲的好女人。

  新浪娱乐:接下来有没有什么特别想演的角色吗?想不想演坏女人?

  王茜华:想啊,可是没有人找我演,我希望有更多像吴军这样的制作人,大胆地让我演一些不同以往的角色。因为我觉得一类形象演多了,轻车熟路了之后,就没什么施展的空间和发挥的余地了。所以还是很想尝试其他类型的形象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