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祥玲《大秦帝国》感触多 大国崛起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0:19  新浪娱乐
侯祥玲《大秦帝国》感触多大国崛起任重道远

侯祥玲

  新浪娱乐讯 鸿篇巨制历史正剧《大秦帝国》12月中旬在四大卫视播出以来,引起广大观众热捧,这其中的一大理由就是观众从秦国20年由弱变强的发展进程中,仿佛看到了祖国日益进步的影子,引发了豪迈的爱国热情。对于这一点,身为剧中演员的侯祥玲也是感触颇深,他表示当初阅读剧本的时候就已经被深深感染,乃至热血沸腾。

  “在电视剧开篇,秦国十分贫弱,军无可征之兵,民无可食之粮,被六国看不起,甚至合谋一起把秦国分掉,这对秦国简直是莫大的耻辱。面对这样一个濒临灭亡的境地,秦孝公重用商鞅,变法强国,力克万难,用了整整20年时间终成大业。秦国从险些被六国分食的危难国邦成为如日中天的西方霸主。”这个大国崛起的过程不但让观众人心振奋,对侯祥玲也影响很大。“我们国家经历过很多坎坷,人民也受过很多苦难。现在我们的国力越来越强,国富民强才能扬眉吐气。不说别的,就在如今的金融危机中,中国的实力被全世界瞩目,我们觉得腰杆很硬!我还记得我在剧中面对六史铿锵有力的说出那句‘还当我秦国是二十年前的秦国吗?’真是热血沸腾、大快人心。”

  侯祥玲几乎出演过军人戏、家庭情感剧、商战年代剧、谍战戏等所有电视剧种,塑造了军人、工程师、画家、大家公子、间谍等形形色色的角色,而出演《大秦帝国》是最令他震撼的经历。“出演这样一部底蕴深厚立意深刻的历史剧,可以让自己从一般电视剧的儿女情长里解放出来,站在高处思考问题,对我的成长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参演类似作品,获得更大进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