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昆首次触电《娱乐没有圈》 媒体好有杀伤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4:06  扬子晚报
刘诗昆首次触电《娱乐没有圈》媒体好有杀伤力

朱泳腾和韩雪采访刘诗昆

刘诗昆首次触电《娱乐没有圈》媒体好有杀伤力

鞠健夫韩雪在拍摄中

刘诗昆首次触电《娱乐没有圈》媒体好有杀伤力

刘诗昆和孙颖在剧中演自己

  张漪

  就在张艺谋弄了个超级“混搭”电影《三枪》后,近日著名钢琴艺术家刘诗昆也开始走“跨界”路线了。前天,本报记者在北京探班电视剧《娱乐没有圈》,在景都久缘高级会馆采访到了刘诗昆的“荧屏处女作”拍摄过程。

  两位“菜鸟”现场笑料不断

  《娱乐没有圈》讲述的是两家媒体与娱乐圈明星之间“滋味复杂”的互动故事,其中少不了要表现演艺圈大名人的生活侧影。该剧制作单位湖南卫视、喜多瑞影视、华策影视、天娱传媒向不少明星发出客串邀请,而首先亮相的则是著名钢琴演奏艺术家刘诗昆。

  当天拍摄的戏份是本剧女主角——韩雪饰演的娱乐记者林曼怡在采访钢琴家,刘诗昆和爱徒孙颖同时登台,他们完全是“本色出演”,因为角色正是他们自己。有意思的是,林曼怡属于“菜鸟级”娱记,而现实中,做了一辈子音乐艺术家的刘诗昆与孙颖对着电视剧的镜头,也绝对是“菜鸟”级的演员。因此,当天双方“擦出的火花”可谓笑料不断。

  刘诗昆亲写台词频惹笑场

  剧中的戏份是这样的,韩雪前往采访时,刘诗昆和孙颖正在弹奏邓丽君《小城故事》一曲,为即将到来的香港纪念音乐会做准备。韩雪在采访时,难免问到一位古典音乐家为什么喜欢邓丽君。虽然这只是剧情中“敷衍”的一个谈话场面,但是首次“触电”的刘诗昆却完全没有忘却自己艺术家的精益求精精神,他在演出前,临时写了一页长达数百字的“台词”,老爷子还信笔透露了他与邓丽君的深厚友情——30年前,邓丽君曾送给他一些自己演唱的磁带,为怕当时的海关检查,刘诗昆入境大陆时,把它们藏在皮鞋盒和皮鞋里才带进来。他还幽默地表态,“我看《潜伏》时,就想起了这事。”

  由于第一次当演员,刘诗昆搞不清自己应该按照设定好的台词来跟别人演对手戏,他凭着艺术家的感觉,拍摄现场感性地加起了台词,拍了五遍,他说了五种台词,完全是一副“大牌演员”的作派,令现场频频笑场。

  当导演林清振喊“开始”时,韩雪与本剧男主角朱泳腾一起走了进来,原本,这个时候刘诗昆说的是别的台词,但是看到漂亮的韩雪作为一个娱记,生动地出现在面前,老爷子突然冒出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哟,这么漂亮的女记者?!”这句突然到来的台词,弄得其他演员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憋着不笑。

  叹媒体好有“杀伤力”

  除了刘诗昆和孙颖,《娱乐没有圈》前天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串演员,他就是同名畅销书的作者——本报文娱部主任鞠健夫。身为该剧策划之一,鞠健夫此次也献出了荧屏“第一次”。在剧中,他饰演刘诗昆的朋友——老鞠。据说为了剧中五句台词,电影导演张元还在前一天晚上现身说法,给老鞠出主意“如何抢镜”。

  剧中,韩雪和朱泳腾一起在未敲门的情况下,闯进了刘诗昆与孙颖的彩排间大门。把他们挡在门口的是刘诗昆的朋友“老鞠”。老鞠问,“请问你们是……?”朱泳腾说,“我们是媒体的”,老鞠又问:“你们是哪个媒体的?”韩雪说:“我们是宵晚报的。”老鞠再问:“你们是大陆媒体,还是港台的?”韩雪不耐烦:“我们是大陆的。”于是,老鞠请他们进彩排间,但他突然又回头问,“你们是娱乐记者,还是文化记者。”此时,韩雪来了一句,“我们是有文化的娱乐记者!”此句话看似不经意,但是放眼整个媒体环境,颇是耐人寻味,于是,演员们再度笑场……接下来,韩雪拍照片,边拍脚下边往后退着,没想到她一脚踩到“老鞠”脚上,老爷子刘诗昆看到老鞠“龇牙咧嘴”的样子,突然很酷地冒出一句自己“发明”的雷人台词,“你们媒体好有杀伤力哦。”看到刘诗昆如此“深沉”,联想到老爷子前段时间经历的无中生有的“殴妻风波”和“炮轰刘翔”的新闻,全场笑倒。大家都说,刘诗昆说这句台词的时候,颇有北京人艺的表演艺术家蓝天野的风范。 本报记者 张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