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玄执导《爱要有你才完美》 揭秘人物内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6:09  新浪娱乐
杨玄执导《爱要有你才完美》揭秘人物内心世界

杨玄

杨玄执导《爱要有你才完美》揭秘人物内心世界

片场工作中

  新浪娱乐讯 台湾导演杨玄素以执导情感戏见长,之前曾指导过《换子成龙》《宁为女人》《放羊的星星》《天地有情》《十八岁的天空》、《91版雪山飞狐》等,均在两岸三地有着很好的反响。这次杨玄涉足内地影视圈,执导都市情感题材电视剧《爱要有你才完美》,赋予了该剧人物更深刻的内心情感世界。

  新浪娱乐:本剧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在哪?

  导演杨玄:有很多处地方,但我想每个人的见解不同,对事物的感受就会不同,感动也是如此吧。比如剧末的一幕,陈超到机场挽留即将出国留学的孟菲,扩音器中当陈超终于表白出对孟菲的爱,孟菲回过头来,微笑着,眼含热泪……孟菲是去是留,最终不得而知,但相信每个人的心中也都会有自己对于结局的诠释。

  新浪娱乐:剧中陈超是一个二十四孝好男人,那么您认为陈超他有缺点吗?缺点在哪?

  导演杨玄:缺点在适当的时候会变成优点,而优点在某些时候也会成为缺点,我们的初衷是为了更好的阐述出这个故事,让观众参与进来,引起观众的共鸣,至于人物的对或错,也就留给观众自己去评判了。

  新浪娱乐:你认为电视剧中塑造感情的关键在于什么?

  导演杨玄:心。在于人物的心,人物的性格,人物的情绪等等,发自内心的去塑造出一个个人物,自然人物也就是有血有肉充满感情的了。

  新浪娱乐:联系本剧,谈谈传统情感与现代情感的对比

  导演杨玄:由于时代背景的不同,文化的差异,环境的诱惑,道德约束的发展变化等等因素的原因,传统情感与现代情感其实是有很大的不同的。比如同性恋在现代社会不为大多数人所接受,但放在古代社会似乎又更为人们所接受,早在汉代这种社会现象就有着许多的文献记载。

  新浪娱乐:喜剧与悲剧更喜欢那类?与您的人生经历有什么影响吗?

  导演杨玄:人生经历是最大的财富。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形成每个人不同的人生特色,也会收获不同的感悟。人生经历的越多,感受也更丰富,更深刻。而经历丰富了才能更好的把握作品,拍出最真切的人性。有喜就有悲的痛,有悲方知喜的可贵。

  新浪娱乐:是否有自己喜欢的影人或影视作品?

  导演杨玄:张艺谋《大红灯笼》。我认为他是一个不断尝试与成长的导演,他面对自己的不足,勇于学习与挑战,他许多影视作品中对于美学的掌握、场景的调度,叙事的风格等,我都很喜欢。

  新浪娱乐:您希望观众从您作品里得到什么?

  导演杨玄:制作一部作品,我当然也会有自己的感受,并将这种感受带入其中,我希望观众能在看我的作品的同时,参与到故事中来,至于结果怎么样因人而异,我也希望能有人读懂我所想表达的,明白我每个镜头的用意,但是如同一部《红楼梦》100个人看有100个人的理解,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心理背景,所以不能强求。

  新浪娱乐:联系该剧,加上自身在演艺行业奋斗,说说对还在这条路上追求的人的建议

  导演杨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

  新浪娱乐:接下来的计划,有什么想尝试的题材?

  导演杨玄:目前只有战争题材没有涉及过,所以对于战争题材很想去尝试一下,我希望给战争场面赋予充满力量感的镜头,来体现战争的残酷,并在其中去塑造出人性的力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