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题材电视剧《奠基者》康洪雷当大片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0:43  北京娱乐信报
工业题材电视剧《奠基者》康洪雷当大片拍
海报

  工业题材电视剧《奠基者》将作为央视一套黄金档开年大戏在2010年1月2日开播,导演康洪雷称这是他拍过的真正意义上的一部大片。

  28集大戏《奠基者》改编自作家何建明的长篇报告文学《部长与国家》,讲述了1958年到1963年间独臂将军余秋里在危难之时出任石油部长,带领“铁人”王进喜等数万石油工人展开的艰苦卓绝的大庆石油会战,最终扭转我国石油工业的被动局面。

  该剧由侯勇闫妮殷桃洪剑涛王超等主演,是一部“工人史诗式”的作品,剧组在严冬时节到大庆实地拍摄,演员们也经历了不亚于“铁人”们的艰难工作环境。康洪雷将独臂英雄余秋里、“铁人”王进喜等英雄回归到小人物,真实地再现了作为普通人的他们在荒芜之地心甘情愿做出的牺牲。

  康导说虽然题材不同,但这部戏有点像《士兵突击》,在没有绝对的主角中树立起了一群有特色的人物形象。对于与闫妮、殷桃、洪剑涛等演员合作,康导也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称这一次是自己拍过的真正意义上的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