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复《包青天》里拼演技 与“乌盆”演对手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4:56  新浪娱乐
李光复《包青天》里拼演技与“乌盆”演对手戏
李光复

  新浪娱乐讯 再现十几年前经典武侠剧的《包青天》,已于日前顺利杀青。这部由大连天歌传媒联手安徽卫视共同打造的电视剧,将成为安徽台来年首播的重头戏。除了金超群、何家劲加盟外,唐国强、李光复、刘佩琦、闫学晶等实力派演员也纷纷加盟该剧。人艺老艺术家李光复出演单元剧《乌盆记》中,那个有些小农意识、爱财,但正直善良的张别古。

  《乌盆记》的故事可以说是包青天系列剧中经典的剧集之一,讲的是张别古抱着乌盆去“告状”。剧中三分之二戏份是李光复与“乌盆”这个道具演的对手戏,用李光复的话说就是:“在观众眼中,这个人物有点神经。”几进几出开封府衙门,一个人自言自语,为一个“乌盆”告状而遭到村民的白眼与议论,就是这样的小人物,李光复却将他发挥的淋漓尽致:“张别古是个很普通的小人物,越是这样的小人物,心态上越要把握住,动作、语言、服装,甚至是一个眼神、一颦一笑的细微刻画,都能给这个小人物增加色彩。”

  之前与张艾嘉等很多港台导演有过合作的李光复表示,已经习惯他们的拍摄节奏和方式。工作效率以“快、准、精”为主,要求演员在镜头面前不能有“差池”,不能浪费胶片,这就需要演员有成熟老道的表演经验。李光复表示:“一场戏里要有瞬间的情绪变化,从张别古第一次进衙门告状,到他第一次出衙门,生气的跟乌盆对话,再到二度进衙门,无果后再次出来与乌盆对话。前后两次不同的变化,要在瞬间完成,必须充分体验人物内心迅速转化,以及情绪的升格,这在把握上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李光复在《包青天》中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不用说话就形象的将张别古这个“古怪”的小老百姓展现在观众面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