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卫视元旦零点换装 时尚定位瞄准潮流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9: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2010年1月1日零点开始,由青海电视台与湖南电视台合作运营的青海卫视正式开始全新换装试播。在2010年的第一天,青海卫视以“大美青海,时尚中国”为口号,用全新的包装、全新的节目内容编排,给电视观众献上一份新年礼物。

  秉承“大美青海,时尚中国”的内容标志性定位口号,全新启航的青海卫视将主攻年轻时尚人群,尤其是女性人群,这类目标观众具有思维活跃、个性独立、消费欲强的特点。为了吸引目标观众,青海卫视已经预备了大量具有时尚气质的节目内容。

  独特编排实现内容聚合,青海特色有所保留

  青海卫视定位为“时尚中国”,与湖南卫视“快乐中国”的口号似乎有所类似,但是从青海卫视的全新节目编排表上,记者看到了完全不同的面貌。譬如湖南卫视在晚间黄金时段打造730、830节目带,在十点档打造独播剧场,而青海卫视则在730选择了连播两集时尚偶像剧积累人气,俘获观众,而在晚间九点半、十点半推出两个节目带。这样的创新编排能够很好地稳住超黄金时段,同时带动后晚间收视。

  记者看到,青海卫视改版试播阶段的编排与以往各个电视台的编排大有不同,采用了一种同类型内容有效聚合的办法,让观众在一个时间段内能够过足瘾,从而逐渐形成频道自己的观众群。譬如晚间七点半的偶像剧,加上九点半和十点半连续两个时尚娱乐生活类节目,让目标观众更加放松,可以连续收看。

  从早上7点半开始,则会连续出现三档不同类型的节目,一直播到上午十一点,摒弃了其他电视台一贯在上午推出剧场的做法。从中午到下午则安排了六集连播的风情剧场,也可以让观众一次过足瘾。

  此外,对于青海卫视原有的新闻类节目《新闻联播》、《青海新闻联播》、《青海天气预报》《新闻聚焦》等,将继续保留。还有一档名为《印象青海》的旅游类节目,也将在每天早上7点和观众见面。

  三大独播剧场风起云涌,《美味的童话》打头阵

  全新改版的青海卫视主攻女性时尚人群,首推的重磅内容是三大独播剧场,分别是晚间黄金时段19:35的“风行独播剧场”、后晚间零点推出的“风尚独播剧场”和每天中午11点开始六集连播的“风情独播剧场”。

  三个“风系列”独播剧场分别占据晚间黄金时段、零点时段、下午时段,意味着经典剧集将引领风向,广大观众将能看到更多更精彩的故事。

  新年首登三大剧场的三部剧是《美味的童话》、《爱的掌门人》、《半生缘》,都是女性情感故事。《美味的童话》讲述了富家女常百惠突遭家庭变故后,在餐厅打工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情感故事,成为新年里晚间黄金时段“风行剧场”的第一炮。

  登陆后晚间零点时段的《爱的掌门人》是一部新加坡喜剧,谢美娇原是裁缝师,发现丈夫四哥有外遇后,毅然离婚,独自靠着经营婚纱店带大三个女儿。故事围绕这一家的四个女人的情感而展开。有观众表示,这是一部让女人看了会哭,男人看了会沉默的电视剧。

  下午“风情剧场”播出的是《半生缘》,是张爱玲的经典著作,顾曼桢、顾曼璐两姐妹的故事曾令人们唏嘘感叹,经过蒋勤勤和林心如的演绎,故事更加丝丝入扣,是狠抓观众眼球的秘密武器,而且选择在元旦假期每天下午六集连播,一定会让人无法挪步。

  多档时尚节目风云际会,《白日梦工厂》首度上星

  以“时尚中国”为频道定位,自然少不了大量时尚类节目。记者从青海卫视新一年的编排表上看到,湖南卫视的品牌节目《百科全说》、《天下女人》、《背后的故事》都已经安排播出。而在电视湘军中的超级地面频道湖南经视热播出过的《白日梦工厂》、《越策越开心》、《故事会》等节目,也将登陆青海卫视,与全国观众亲切会面,尤其是《白日梦工厂》作为一档创新节目,充满异想天开,号称“梦想实验室”,它的上星播出一定能让全国观众看到更多不同以往的娱乐元素。

  此外,为了支持青海卫视在试播中迅速打出品牌影响,湖南卫视已经秘造了多档新节目,在元旦节过后逐渐登陆,如《单身厨房》、《好女人》、《锋尚之王》、《职场大明星》等,将从厨艺生活、时尚装扮、职场生存等各个方面为观众带来娱乐和实用的双重享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