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秦帝国》穿越又穿帮 黄健中鼓励网友找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02  海峡都市报
《大秦帝国》穿越又穿帮黄健中鼓励网友找茬

卫鞅在洞香春讲解棋道时,画面上方露出了摄像机

《大秦帝国》穿越又穿帮黄健中鼓励网友找茬

子岸说纸是包不住火的,秦国时还没有发明纸呢

  本报记者高敏 

  本报讯 大型历史剧《大秦帝国》在国内四家卫视的播出已近中段,随着剧情的推进,网友发现的穿帮镜头越来越多,例如在战争场面中有穿着运动装的现代男子“潜伏”其中,还有很多不属于那个朝代的事物频频穿越。导演黄健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确实有失误,而且鼓励网友找茬。

  纸张出现在战国运动员“潜伏”古战场

  作为历史大剧,网友最受不了剧中的一些穿越台词,如卫鞅大婚后要去西巡,秦王嬴渠梁问他,蜜月也不过了?而“蜜月”一词起源于英国。卫鞅去找景监的时候,门口的树上竟然刷着现在才用的防虫的白石灰。公主给渠梁的密信竟然是写在纸上的,而纸是汉朝才发明的。细心的网友还发现,剧中有非常多的成语台词,但很多成语在秦时根本还没有诞生。
比如子岸说“纸是包不住火的”。还有很多演员念错字,比如老太师把苦心孤诣(yì)说成了苦心孤诣(zhǐ)。

  在网友眼中,最搞笑的莫过于穿帮镜头,如赢殷斩断右手食指后,在后面的戏中,手指奇迹般地复原了。

  夏忙时节,两族人因抢水发生械斗,人群中竟然站着一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工作人员……此外,卫鞅在洞香春讲解棋道时,画面上方露出了摄像机。

  “问题是存在的将来会改进的”

  对于《大秦帝国》中的穿帮镜头和不合理细节,导演黄健中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坦承,他也在关注网友的意见:“网友的说法我也看到了,我承认《大秦帝国》确实有失误。”黄健中称,影视剧穿帮难免,特别是大型历史剧,拍摄周期长,场面大,很难保证每个细节都完美。“毕竟再怎么精细,也没有办法真的将环境变成秦时的样子。这样的弊病很多电视剧都有,我也不会为此找借口。”接受批评的同时黄健中还鼓励网友找茬:“我欢迎大家来挑刺,接受大家的批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