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常菜》南京秘制催泪弹 拍摄顺利提前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6: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安建执导的40集大型当代情感剧《家常菜》目前正在南京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催人泪下的剧情常常让剧组现场工作人员哭作一团。但在戏外,剧组气氛十分轻松愉快,工作人员像一家人一样相处,所以拍摄十分顺利,将在元旦后提前杀青。

  《家常菜》讲述的是由黄志忠所扮演的刘洪昌在近30年的时间里,不离不弃用自己的肩膀将一个已经逐渐破败的家庭支撑起来,从时光的变迁中折射出普通百姓家的现实生活。本剧由黄志忠、左小青童瑶宋春丽等众多明星倾情出演。在整齐的演员阵容背后,还有本剧强大的创作班底:导演安建因为执导《北风那个吹》《上海迷雾》《国家机密2》等剧而被观众所熟知,编剧王力扶曾撰写过《空巷子》《马背上的法庭》等多部影视剧,制片人朱质冰,朱质颖兄妹曾成功制作《新结婚时代》《中国式离婚》等电视连续剧,在圈中被誉为“金牌制片人”。如此强大的创作班底,使得本剧在尚未结束拍摄时便广受关注,在不久前结束的四川电视节上,《家常菜》被观众评为“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

  记者前不久赶赴南京探班,还没进入影棚便听到了现场传来的阵阵笑声。导演安建和剧组人员们在转场休息时毫不避讳的开着玩笑,这与有些剧组里冷淡到甚至有些压抑的气氛迥然不同。记者得知,该剧每天的拍摄基本都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导演安建的好脾气是出名的,无论是演员、摄像还是场工,都能和导演打成一片。这也让大家原本十分繁重的工作变得非常有乐趣。本剧的制片人朱质颖介绍说,剧组内气氛非常和谐,剧组工作人员无论男女老少相处十分融洽,像一家人一样,“只有好的气氛才能拍出好片子”。

  当天的拍摄进行的极为顺利,导演安建笑道:“如此顺利,其中一大原因是在本剧开始拍摄之前,导演带领剧组全体人员连开了三天三夜会,将全剧1500多场戏从头至尾串过一遍,包括演员,服装,灯光,场景,道具等所有必要程序。”这也使得之后的拍摄过程进行的十分顺利,剧组人员笑称“要把这条经验发扬光大”。

  据悉,本剧预计将在2010年元旦后杀青,首轮播出权已经被15家电视台一抢而空,南京,沈阳,青岛,广州,武汉,成都等地的观众开春即可在电视上看到这部温情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