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嘉上将拍电视剧版《古今大战秦俑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5: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年前,由程小东导演,张艺谋巩俐主演,改编自李碧华名著《秦俑》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算得上是穿越时空玄幻片的开山鼻祖。20年后经典再现,由浙江影视集团联合多家出品方投资3000万元的电视剧版《古今大战秦俑情》即将开拍。昨天,担任该剧总导演的名导陈嘉上率领幕后主创班底亮相杭城。

  去年凭借电影《画皮》赢得高票房的导演陈嘉上此番是首次执导电视剧,自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1981年入行拍电影,看上去文质彬彬的陈嘉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谦虚:“我不懂电视剧,是个外行。”据陈嘉上介绍,他这次纯粹是应了老友李碧华的邀请,李碧华说非他莫属,“过去的《秦俑》没有现代的部分,你帮我搞个现代的”。

  不过,在看过剧本后,陈嘉上便爱不释手了,他说:“过去的《秦俑》说的是神怪,现在讲的是科幻;过去的剧中女人是附属品,现在则是男女平等,而且电视剧与电影相比好处是,它有足够的时间长度,将故事中的奇人、奇事、奇情进行到底。”

  据了解,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的故事在保留原著中男女主角蒙天放与韩冬儿在三个不同时空中相遇、相爱等经典桥段的基础上,在当代部分与副线部分加重笔墨,将间谍、宝藏、动作、寻仇、悬疑等商业元素巧妙融合,让故事在爱情主题之外同样具有观赏性。当红青年演员杜淳,将接棒张艺谋挑梁饰演男主角蒙天放,女主角韩冬儿则由安以轩出演。本报记者 丰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