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质疑《神话》山寨《寻秦记》 相同之处多

  由胡歌任泉白冰等主演的央视八套开年大戏《神话》开播四天后,受到众多网友质疑,称其是山寨版的《寻秦记》,两剧不仅穿越朝代一样,男主角同样在古代大说现代时尚话,就连两人的“桃花”也一样的多,就有不少网友在网上一一列举出两部剧集的相似之处。但《神话》导演蒋家俊解释:“虽然同为穿越回秦朝,但易小川是探险,项少龙是复仇。”

  面对众多网友的质疑,导演蒋家俊解释,此穿越非彼穿越。虽然《神话》和《寻秦记》有着同样的穿越到秦朝的元素,但整个故事内容完全不同。《神话》是以惊奇的探险为主,而《寻秦记》是以复仇为主。“《神话》的穿越不仅体现在人物的穿越,而且故事情节也是古今联系的,不是之前的只是简单的一个现代人误打误撞到了古代那么简单。”

  在此前的开播仪式上,胡歌也表示,两剧在“题材上可能有些相似之处,但《神话》是从2010年穿越回秦朝,所以有很多台词道具都是属于2010年的,两个的内容也完全不同。”

  网友总结两剧异同——

  相同:

  1、都是穿越回秦国

  2、都和项羽有关系

  3、都成为秦国大臣

  4、都在古代找到一个和现代的女朋友一样的人

  5、都被几个女人喜欢,且背景都很特别

  6、都做过蛋糕

  7、都在秦朝找到自己的真爱,特别是项少龙和赵倩公主逃离受伤在洞里相依而睡的情节和《神话》里是一模一样

  8、都经历过赫赫有名的历史事迹

  9、都是机智过人、身手不凡

  10、都结识了忠肝义胆的朋友

  不同:

  1、一个喜剧结尾,一个悲剧收场

  2、项羽是项少龙的儿子,是小川的结拜兄弟

  3、小川回不来只能等待,项少龙能回不愿意回

  4、项少龙娶妻生子了,小川没有

  5、小川钟情于玉漱,少龙娶了两老婆

  6、小川表白用中文,项少龙用英文

  7、小川带手机,少龙带传送器

  8、小川穿越是两个人,项少龙是一个人

  9、项少龙回秦国是计划好的,小川是无意的

  10、项少龙穿越是用时光机,小川是那个古盒子加玉佩

  11、小川玉漱乃一见钟情,少龙廷芳乃斗气冤家日久生情

  12、小川活了2000岁

  记者 滕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