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大戏《东方》热拍 演员卢奇四川话很地道

  总投资近6000万元,由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唐国强、卢奇、马晓伟、张再新主演的2011年央视开年大戏《东方》,日前正在哈尔滨和成都两地拍摄。昨日,《东方》正在大邑刘氏庄园拍摄一场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人了解西藏情况的戏,记者前往探班。前不久,广电总局通过官方网站重申“限制方言令”,不过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卢奇扮演的邓小平仍然说着地道的四川话。

  《东方》展现新中国传奇

  40集电视剧《东方》被业内视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剧《解放》的续篇,聚焦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一时期,重点描写解放舟山群岛、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中国第一部宪法制定、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等重大历史事件,填补了电视剧创作在这段历史时期的空白。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共533人,剧组工作人员达380多名,总行程3万多公里。导演高升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剧从1949年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7年毛主席访问苏联截止。高升中表示,《东方》目前已经确定为2011年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这个戏国内部分将在2月底杀青,还有一部分将在莫斯科去拍。”

  一场戏卢奇“浪费”十几支烟

  目前,唐国强领队的《东方》A组,正在哈尔滨拍摄,之后将转战莫斯科;而B组则从重庆转战成都、海南等地,此前还去马尔康拍摄了部分场景。昨日在大邑刘氏庄园拍摄的是B组,在一间烟雾缭绕的屋里,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人正在了解西藏的情况,以便做好进藏的准备。由于剧情需要,扮演邓小平的卢奇要始终在镜头前抽着一支烟。而一个镜头又有长、中、短镜头,为了始终保持镜头前香烟的长度,一旦香烟长度不够,卢奇就掐灭手中的香烟,重新点上一根。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一个下午拍摄下来,卢奇已经“浪费”了十五六支香烟。“今天下午拍的都是一个场景,所以我手中的烟要始终保持在燃烧了三分之一的状态,否则,远景和近景就穿帮了。”卢奇告诉记者,自己抽的香烟是一种没有过滤嘴的骆驼牌香烟。“这个可是剧组专门考证过的,不是随随便便用的道具。”卢奇透露,虽然《东方》是一部鸿篇巨制,但剧中也不乏反映刘邓的生活趣事,以及体现在成都的场景,“比如喝茶,吃火锅、抄手,这些在剧中都有体现。”

  坚持说方言 还收了一学生

  前不久,广电总局通过官方网站重申“限制方言令”,不过在现场,卢奇扮演的邓小平仍然用观众熟悉的四川话,对此卢奇表示:“小平同志本来就说四川话,用四川话演贴近人物,也让我更容易进入角色。”问及播出时是否会改为普通话,卢奇说:“后期配音可能会是普通话,我也不太清楚。”此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卢奇除了演邓小平外,还收了学生。“那是温州一家打火机厂的厂长,跟邓小平长得有点像,想拜师跟我学习,我就收了这个学生,教他研究人物。他业余时间也演戏,《延安颂》中邓小平的扮演者就是他。”

  记者 何佳穗 摄影 韩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