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剩女的嫁衣》低调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5: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都市情感剧《剩女的嫁衣》(又名《谁能相倚》)经过整整60天拍摄,圆满结束。2009年金秋十月,该剧在大连悄然开机,没有媒体跟踪,没有记者采访,没有节目组探班,少了很多以往剧组开机仪式大张旗鼓的阵势,宣传上完全遵照了艺术总监关于“低调”的方针。

  《剩女的嫁衣》虽然低调,但的确与众不同,艺术总监孙寒本着追求艺术、制片人本着追求深刻的原则共同在做戏。而且剧组气氛祥和,制度规范,为本剧的质量提供了保证。

  制片人说:“剧组拍摄的艰辛其实每个组都一样,但我们这个组最大的特点应该可以说是它是一个文明、和谐、绿色的剧组。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该剧组工作人员从上到下,从剧组领导到剧组场工,都非常严格的规范自己在工作中的个人行为和保持一个良好的职业操守。特别是该剧的总监制孙寒”。制片人说:“孙总监可以说是剧组的一个行为标杆,从最细节的环境保护做起,无论何时何地,他绝不随地乱扔烟头,并要求工作人员在现场不得大声喧哗打闹,不许饮酒后进现场,每次离开现场都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认真清理工作垃圾,应该说这是一种懂得尊重他人的表现。而最难能可贵的是,全组人员在这种良好风气的带领下,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由最初的遵守制度而俨然变成了大家非常自发的一种行为习惯,这是让人欣慰和感动的。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前提作保证,大连的每一处外景拍摄,我们都得到了外景提供方的上佳好评!”

  制片人还说:“在工作中,孙总监的认真执着,以及对艺术生产负责任的态度让大家折服,同时,对下属的细心关怀和呵护也让工作人员感动万分。一个小小的场工生病,孙总监会因为场工选择在一个无营业执照的小诊所就诊而心痛万分,并亲自将场工送往大医院就诊。虽然这都是小事,但在一个只有两个月合作周期的流动的组织里来讲,这种关怀让人感动,给人力量”。

  “当下社会里的很多人,缺乏他人意识,缺乏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认为做电视剧不用讲究艺术品味和它的艺术纯粹性,认为做电视剧还谈艺术简直就是跟不上时代潮流,从而一味注重商业利益和市场效应,而忘了精神内核的力量也是不可估量的。电视剧是商品,但在前面必须冠以“艺术”二字——它毕竟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产物,高于生活的部分就是创作者想要传递的精神和理念,它承载着一种社会文化传播的责任和使命,电视作品的创作者必须带着真诚的态度和情怀进行创作,才有感动他人的力量,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相信《剩女的嫁衣》一定是一部艺术并且深刻的作品,我们共同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