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 “白骨精”是个好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0:33  云南信息报
浙版《西游记》“白骨精”是个好妖(图)

浙版《西游记》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兄弟

浙版《西游记》“白骨精”是个好妖(图)

韩雪演绎“白骨精”

  由费振翔、陈司翰领衔主演,云集了王力可、印小天于娜韩雪陈德容刘孜午马等一众帅哥美女的浙版《西游记》,号称史上最精美、最饱眼福的一版《西游记》。昨晚19:00起在昆明电视台5套《合家欢》剧场全国首播。开播之即,“白骨精”韩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透露,和老版相比,浙版《西游记》最大的不同在于“白骨精”有了前世。

  “白骨精”的前世今生

  “白骨精”狐媚十足,妖气横生。“白骨精戏唐僧”的故事深入人心。作为《西游记》中的经典形象,“白骨精”的造型也备受关注。据韩雪透露,此次“白骨精”的造型做得特别有感觉,“让人感觉特别提气,看上去又很有美感”。韩雪强调,自己是用外貌和气质演绎这个角色的。值得一提的是,和老版相比,浙版《西游记》中的“白骨精”加入了前世的渊源,“‘白骨精’的前世是妖,但是不会害人,是个好妖,造型是白鸟翩翩”。

  翻拍名著常常费力不讨好,韩雪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每年寒暑假都有不少电视台播老版《西游记》,我断断续续地看了十几遍,确实非常经典。不过,只要不去恶意篡改、不恶搞,不同的时代应该拍摄不同的电视剧,给不同年代的观众看。儿时的记忆不管对谁来说都非常美好,但是大家都在不断成长。”

  对于此前备受争议的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甚至孙悟空也爱上“白骨精”,韩雪解释:“浙版《西游记》中的每个角色都更加丰富、更人性化、更立体,而不是一味地脸谱化,但是我们没有任意加入感情戏份,只是‘白骨精’在前世百鸟翩翩的时候就认识了孙悟空的前世猴子。”

  原来娱记也很辛苦

  《地下地上》中的女特务、《热爱》中的风尘女、浙版《西游记》中的“白骨精”以及正在北京拍摄的《娱乐没有圈》中的菜鸟娱记,出道以来向来以“玉女”形象示人的韩雪,正在悄然转型。

  “当初之所以接拍浙版《西游记》,其实就是觉得自己没太拍过古装,想尝试一下。况且名著不可能总是在翻拍,能参与其中,对一个演员来讲是不错的机遇,我希望能通过不同的尝试进行积累,让大家慢慢接受在我身上发生的变化。我觉得一个演员可能不是什么都能演,更不是什么角色都能演得很好。但只要能够和角色有碰撞,产生塑造角色的冲动,就应该把这种共鸣去放大。我就希望自己能这样。”

  正在北京拍摄的轻松幽默喜剧《娱乐没有圈》中,韩雪化身菜鸟娱记何曼怡,让她感叹:“当娱记真不容易,原来居然这么辛苦”,对待媒体向来低调亲和的韩雪,表示今后会和娱记互相理解,“只要不是恶意,我都会尽量去配合”。鲜有涉及喜剧的韩雪强调:“我是花了不少心思在这个剧中,这个角色的确抓住了我,希望能够借此挖掘自身的潜力。”

  结婚不会主动公布

  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被问及自己眼中的娱乐圈是个什么样子?韩雪坦承:“其实我既是娱乐圈的人,又不算是娱乐圈的人,因为除了工作之外,我和娱乐圈几乎没什么交集,纯粹是因为自己喜欢而去做了这份不太寻常的工作而已。所以,很多时候我能退回韩雪本人,而不是一个头顶光环的明星。”

  不少娱乐圈中人都“婚”了,韩雪表示:“我不会那么高调,主要是我觉得结婚和大众没有什么关系。如果真的被发现了不得不说,但是至少我不会特别主动地去说这个事情。而且另一半也绝对不会找圈内人。其实,这么多年我不太去说这个话题,工作就是工作,私人生活和工作没有什么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韩雪称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喜欢上网、看书、听歌、看电影、和朋友聊天,还会做饭,基本的家常菜都会做。”

  韩雪总结了自己的2009年:“2009是忙碌的一年,同时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换了唱片和电影公司,现在唱片合约在环球,电影合约在上影英皇。2009年,我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我,原来韩雪做事也能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对于2010年的打算,她希望:“未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地去在电影、音乐和舞台剧方面进行发展,电视剧方面会相对少一些。我不奢望别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已经很知足。”《娱乐没有圈》即将在春节前杀青,有时间的话韩雪希望能去欧洲看看。

  记者 翟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