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违规拍戏 郑州警察驱逐“梁山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3:14  重庆商报
《水浒》违规拍戏郑州警察驱逐“梁山好汉”
大吊车开进湿地
《水浒》违规拍戏郑州警察驱逐“梁山好汉”
剧组马儿在啃树皮
《水浒》违规拍戏郑州警察驱逐“梁山好汉”
满地垃圾触目惊心 本组图片 《大河报》供图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作为翻拍四大名著之一,新版《水浒》由于聚集张涵予黄晓明佟大为杜淳张铁林等24位一线明星出演108梁山好汉而备受关注。昨日,新版《水浒》被爆在郑州黄河湿地的核心区内违规拍戏,造成黄河富景生态园严重破坏。昨日上午,当地林业局以及森林公安局更是强令剧组停拍,并要求三日内提交整改方案。据了解,《水浒》想继续在此地拍摄几率很渺茫。

  垃圾成堆 破坏植被

  昨日有郑州当地媒体报道,称有市民发现当地黄河生态园一大片平整的湿地上异常热闹,十多匹高头大马正在不停地啃着野生红柳的树皮,约30多台各种车辆停放在湿地上,地上到处是垃圾和随手扔掉的黑白塑料袋,造成环境严重破坏。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报道此事的记者陈晓东,其表示昨日上午已与相关部门再次前往该地,现场正在拍摄战争场面,汽车、大吊车、柴油发电机、道具木车、大型摄影机将生态区一块湿地压成一片平整的场地,此外,现场充斥着废弃的各色塑料袋、饭盒、鞋子等物。现场为营造气氛,伴随着一堆堆烧过的灰烬,整个生态区烟雾弥漫。陈晓东表示,当地常见的各种鸟类一只都不见了。

  警察出动 强制停拍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黄河自然保护区湿地管理中心,负责调查此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消息后连夜开会商讨此事,并于昨日上午11时会同郑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惠济区林业局等四部门前往现场调查,而调查结果让人“震惊”:“拍摄地是原生态湿地,树毁了,草干枯了,拍摄用的马将好些野生红柳树皮啃掉了,还有一片梨花园被重物压平,这种情况我们是初次遇到。”

  王女士表示,几个部门已经联合向剧组下发了停工通知,要求剧组到市湿地管理中心接受处理,王女士称,剧组已于昨日下午停拍并撤出场地,但剧组还必须在三日内提交整改方案,包括如何恢复园区生态的办法等内容。对于罚款问题,王女士表示:“现在还没进入赔偿程序,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看具体破坏程度”。截至记者发稿前获悉,广电总局已获悉此事,并声称将对剧组进行处罚。

  ■剧组回应

  导演“装莽”演员闭口

  昨日,记者致电《水浒》导演鞠觉亮,他称正在郑州拍戏,但并不在湿地,对破坏湿地一事并不知情。当记者问及剧组打算如何处理时,鞠觉亮说:“我还要回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现在毕竟只有一方的说法。”而记者致电张涵予等演员,要么关机,要么直言不知情,集体闭口。随后,记者联系上该剧总宣传邓鲁平,对方称剧组是跟当地富景园有拍摄协议。“剧组从开拍就很注重环保问题,我们有专人负责环境保护,现在事情还在调查之中,有责任我们肯定会改,但塑料袋不一定是我们丢的。”

  邓鲁平表示,剧组目前同时在三个地方拍摄,湿地之事并不会影响整部剧的整体进度。

  ■新闻链接

  剧组带走了美景留下了垃圾

  ●2004年《神雕侠侣》剧组破坏了九寨沟自然景观。

  ●2005年电影《情癫大圣》剧组破坏神农架自然景观。

  ●2006年陈凯歌《无极》剧组在云南“碧沽天池”留下大量垃圾。

  ●2008年《楚留香传奇》剧组破坏了新疆唐代烽燧。

  ●2009年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市南湖生态公园遗留大量垃圾。

  ■网友观点

  “好汉”太无德

  《水浒》剧组破坏黄河湿地引来网友声讨,网友zhangge168表示:“《水浒》演的是好汉,做事却无道德,置国家法律于不顾!”更有网友将剧组形容为闯入肾脏的蛔虫、砂土,应该驱逐出去,“这个剧组在这里拍摄已七八天了,没有任何手续,太过分了”!

  ■湿地简介

  此地不能拍影视剧

  黄河湿地有植物598种,是鸟类重要的繁殖越冬地,也是迁徙鸟类重要的停歇地。

  2008年8月施行的《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规定:在黄河湿地核心区内,除因科学研究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外,禁止开展任何其他活动。违法批准单位和个人进入保护区或者开展参观、旅游等开发利用活动者均要受到法律追究。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咏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