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破坏黄河湿地 总监:不是湿地是承包地

  本报讯(记者 何佳穗)由张涵予李宗翰、胡东、甘婷婷等主演的新版《水浒》正在河南紧张拍摄中。昨日,有媒体爆出该剧在郑州市黄河湿地的核心区内拍摄时破坏生态坏境,存在“马啃树皮”“垃圾遍地”等破坏黄河湿地环境的行为。剧组宣传人员邓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剧组会积极整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昨日,记者就此致电该剧总监邹先生,其表示剧组拍摄的地方是某台商承包的一万亩开阔地,而非黄河湿地。

  执法人员:

  新《水浒》破坏黄河湿地

  前日,有记者接到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黄河富景生态园西边,电视剧新版《水浒》的摄制组破坏湿地很严重。他们发现,这个剧组在这里拍摄已七八天了,没有任何手续,也没经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审批。执法人员去现场时,对方一直不配合,剧组的人还与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据到现场的记者描述,拍摄现场四处扔着废弃的各色塑料袋。在西北约60米处,有七八匹大马拴在野生红柳上,不停啃着树皮,有些小红柳的树皮几乎被啃光。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剧组负责外联的郭先生表示,剧组和富景生态园签过一个简单合同,富景生态园无偿提供拍摄场地,拍摄完成后富景生态园是该剧的“鸣谢单位”。此前,据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的报料者称:“从巩义市到中牟东侧的黄河湿地,都在管理中心的管理范围。剧组所占的湿地,是惠济区委托富景生态园代管的,区里和富景生态园签有协议。”而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防控科段志强科长表示,执法人员到现场与剧组的人发生了比较激烈的言语冲突。

  剧组回应:

  不是湿地而是一承包地

  昨日,记者致电新《水浒》宣传邓先生,其表示剧组跟当地富景生态园签有协议的,而且很注意环保看护,问及对于造成的事实破坏剧组如何处理,邓先生说:“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正在清查。不管怎样,我们的态度是积极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昨日,记者联系上新《水浒》总监邹先生,正在浙江象山为该剧做场景准备的他表示已听说此事,并向记者详细说明了当时的情况:“我们的拍摄地是一台商承包的一万亩地中的一部分,想做成一个集旅游、度假、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地。我们当时是跟富景生态园签的协议,他们提供场地,我们在电视剧最后打上‘鸣谢单位’。剧组一直都是跟生态园联系的,生态园则负责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当时我们去看景时,没有人说这里是湿地,我眼前是一片已经干涸了的芦苇荡,一片开阔地,像沙漠,适合拍摄两军打仗。真正的湿地不可能让剧组拍摄的。至于你说的垃圾,我们整个剧组有20多个大筐垃圾桶,用来装垃圾。而马匹啃的树不是原生态的树,而是生态园重新种的。”

  据了解,昨日,郑州市森林公安分局、郑州市湿地管理中心、惠济区林业局、惠济区湿地管理站等部门已联合向剧组下发了停工通知,并于下午前往拍摄现场进行查处,要求剧组到市湿地管理中心接受处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邹先生,其表示此事已经解决,剧组昨日已经拍完撤离,今日将转场象山拍摄。昨晚,记者致电在该地拍摄过的张涵予,对于拍摄地,张涵予的印象是“一个公园”,记者提到湿地,张涵予说:“湿地远了去了。”同时表示,在自己拍摄的几天中,剧组管理得很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