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片场设在黄河湿地 停工通知已下发

  电视连续剧新版《水浒》在郑州拍戏!听起来,这可是一件好事,但剧组的拍摄地在哪里?在郑州市黄河湿地的核心区内。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记者前日来到拍摄现场,发现一大片平整的湿地上异常热闹,十多匹高头大马正在不停地啃着野生红柳的树皮,约30多台各种车辆停放在湿地上,地上到处是垃圾和随手扔掉的黑白塑料袋……

  执法人员:新《水浒》破坏黄河湿地

  前天上午10时33分,记者接到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黄河富景生态园西边,电视剧新版《水浒》的摄制组破坏湿地很严重。他们发现,这个剧组在这里拍摄已七八天了,没有任何手续,也没经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审批。执法人员前天上午去现场执法时,对方一直不配合,剧组的人还与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

  记者随后乘车赶往位于黄河湿地的新版《水浒》拍摄现场。

  记者暗访:拍摄现场马在啃树皮

  慢慢走近拍摄现场,记者看到四处扔着废弃的各色塑料袋。拍摄现场东北侧,有一堆烧过的灰烬。再往北不远处,有四五匹马拴在野生红柳上,在西北约60米处,有七八匹大马也拴在红柳上。这些被拴在野生红柳上的马匹,不停地啃噬着树皮。湿地的地上,东一处西一处地堆着鞋子、饭盒、垃圾和道具。

  拍摄现场,柴油发电机在突突地响着,有百十人围观。记者正观察时,两名40岁左右的男子走过来,其中一姓牛的高个子手中还拿着一个很粗的鞭子。两人阻止记者拍照,并要求记者离开拍摄现场。

  剧组回应:是富景生态园提供的场地

  一小时后,剧组负责外联的郭先生用车把记者拉到富景生态园会议室。

  据郭先生介绍,新《水浒》的拍摄共分了三个剧组,这是其中之一。剧组和富景生态园签有个简单合同,富景生态园无偿提供拍摄场地,拍摄完成后富景生态园是该剧的“鸣谢单位”。记者问在此还将拍摄多久,郭先生说:“要不了几天就走了,剧组要到浙江去。”

  此前,据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的报料者称:“从巩义市到中牟东侧的黄河湿地,都在管理中心的管理范围。剧组所占湿地,是惠济区委托富景生态园代管的。”据《大河报》

  最新进展 剧组昨日下午已撤出

  随后,记者联系上郑州黄河自然保护区湿地管理中心,负责调查此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连夜开会商讨此事,并于昨日上午会同郑州市森林公安分局、惠济区林业局等四部门前往现场调查:“拍摄地是原生态湿地,树毁了,草干枯了,一片梨花园被重物压平了,这种情况我们是初次遇到。”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几个部门已经联合向剧组下发了停工通知,要求剧组到湿地管理中心接受处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剧组已于昨日下午停拍并撤出场地,同时剧组必须在三日内提交整改方案。记者致电《水浒》宣传总监邓先生,他表示剧组正以非常积极地态度在处理此事:“剧组的态度是非常积极的,正在跟相关方面沟通。”邓先生说剧组一向很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剧务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这些工作。”记者告诉邓先生按照相关规定,黄河湿地核心区是不允许拍戏的,邓先生解释说:“之前的确和富景生态园签了协议,不然我们不可能不得到允许就进去拍摄的。不过如果国家真有相关规定,我相信剧组是会遵守的。” 本报记者 徐云霄

  新闻链接

  湿地核心区禁止拍电视

  2007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在影视剧拍摄活动中加强自然环境和文物保护的通知》。通知要求,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禁止进行影视剧拍摄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