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被指破坏湿地 导演称责任不全在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0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新《水浒》被指破坏湿地导演称责任不全在剧组

剧组拍摄场景

新《水浒》被指破坏湿地导演称责任不全在剧组

剧组的马大啃湿地红柳树剧组的马大啃湿地红柳树

  继新《三国》污染水源被曝光之后,昨日,新《水浒》又被媒体曝光破坏了有“郑州之肾”之称的黄河湿地。当地媒体报道,剧组在这里拍摄数天,没有任何手续,也没经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审批。该剧导演鞠觉亮则表示,“我们获得了允许才前往拍摄,拍了这么多天,才说我们破坏环境,有人批准,没人执法,相关部门是不是也该负责任?”

  红柳树被啃垃圾乱扔

  据报道,《水浒》剧组拍摄的地方,是黄河湿地的核心区域。根据2008年施行的《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规定:在黄河湿地核心区内,除因必要的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外,禁止开展任何其他活动。据描述,在拍摄现场,拴在野生红柳上的马匹,不停地啃噬树皮,很多野生红柳的树皮被马吃掉了一圈,有些小红柳的树皮几乎被啃光了。湿地上,东一处西一处地堆着鞋子、饭盒、垃圾、旗帜和道具等。

  剧组与主管部门“掐架”

  对于“毁地事件”,当地媒体称剧组和主管部门的说法大相径庭,“现场剧组外联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剧组是和当地的富景生态园签署的合同,富景生态园无偿提供拍摄场地,拍摄完成后富景生态园是该剧的‘鸣谢单位’,其他部门无权管理。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则回击,富景生态园只是代管单位,这片土地是国有土地。”

  随后,本报记者联系上双方负责人。《水浒》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表达了三点:“我们拿到了审批文件;现场已经进行了清理;出这个新闻,只是因为工作人员不懂事,没有伺候好记者。”而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同样做出了三点声明:“《水浒》拍摄没有报批,核心湿地是不让拍戏的,他们没有审批就拍了;目前这块地虽然承包出去了,但还是归这个中心管;第三,拍摄确实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导演愿意赔礼道歉

  对此,该剧导演鞠觉亮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事发时,他并不在现场,也是刚刚听说此事,但如果事情属实,他愿意向公众赔礼道歉,并在以后的拍摄中加强管理。但他指出,进入该区域拍摄是获得了允许的,“剧组浩浩荡荡这么多人来拍戏,如果违规,相关部门早就该发现了,不会都拍了七八天,才跑来说我们没经过审批。在这件事上,主管方和剧组都该负责任”。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陈丽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