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就差钱》 小沈阳可能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2:38  东方早报

  春晚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

  昨日,央视春晚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第四次审查,这也是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极审查”。据记者了解,此次参与审查的有黄宏巩汉林蔡明郭达等人的共6个节目,已经全部通过审查。若加上之前已经通过的郭冬临的《一句话的事儿》、贾玲的《大话捧逗》,以及赵本山小沈阳师徒俩的节目,将参与本月31日春晚彩排的语言类节目共有10个。从本次审查的现场来看,语言类节目的尺度越来越大,而众人不约而同地调侃起了大导演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赵本山与小沈阳两人虽然未参加“终审”,但也可以直接进入彩排,而小沈阳可能单飞。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戎盼飞

  众笑星改批《三枪》

  语言类节目尺度大

  在昨日的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中,不少节目不约而同对大导演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进行了痛批。其中,首次出现在审查中的黄宏和巩汉林的《两毛一脚》直指《三枪》,巩汉林踢了3脚枣树,收获都很小,黄宏一边帮他数一边说:“一枪、两枪、三枪,你这三枪都是好看不好用。”明显是在讽刺张艺谋的电影。无独有偶,在李伟健和武宾的相声《晒晒“80后”》中,讲到“80后”的生活态度时,两人也愤愤不平地说:“‘80后’随着《风声》《花木兰》,结果却遭遇了《三枪》。”小品结束时,两人还不忘把《三枪》主题曲中张艺谋亲自演唱的那段“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恶搞了一番。

  除了敢拿张艺谋开涮,本次审查中,表演者语言的“大尺度”也颇为引人关注。在《晒晒“80后”》中, 李伟健大胆地说,“我要晒一下我的越轨三点照”,现场的观众瞠目结舌。连“三点式”之类的敏感词语也惊现审查现场,看来春晚对于语言类节目的尺度也是越来越大。

  殷桃“复活”拿春晚开涮

  早前被传已经被毙的小品《我心飞翔》昨日竟然亮相四审,除了进行了小范围的删减之外,内容、主题依然保持了首次参加审查时的原汁原味,看来这个小品在金越心中已经过关,谣言不攻自破。据现场的记者透露,殷桃和闫妮的表演相当到位,这个小品笑点不多,但非常感人,许多人看完之后都流下了眼泪。在故事中,殷桃和其他4名女飞行员将参加国庆阅兵,但有一名必须当“备份”,技术最好、最全面的殷桃因为技术全面,最后成为了这个“备份”,和国庆阅兵遗憾地失之交臂。最好玩的是,殷桃在表演过程中还抛出一句:“要是春晚让你‘备份’,你怎么想?”像是在和金越叫板。有记者在后台采访了殷桃,殷桃表示,现在感觉演小品比演电视剧要困难,调侃春晚的台词并不是她自己发挥的,是编剧加的。

  赵本山未彩排

  确认表演《就差钱》

  虽然昨日的四审是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极审查”,但赵本山及其团队依旧按照惯例没有出现。随即,记者联系上了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的小品已经确定为《就差钱》,但爱徒小沈阳不一定参与。赵本山另外给他找了一个剧本,并且表示如果剧本合适小沈阳,就让小沈阳单飞表演。据知情人士透露,小沈阳的剧本叫《送人情》,可能会和金玉婷搭档。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何庆魁的儿子何树成,何树成告诉记者,两个多月前何庆魁就在赵本山那儿了,如今人还在沈阳,他刚刚给何庆魁打过电话,何庆魁说,现在正在给赵本山创作本子。

  语言类节目单

  (已确定参加彩排):

  1. 《是我唦》 表演者:周锦堂、尹北琛

  2. 《不能让他走》

  表演者:冯巩阎学晶、邵峰

  3. 《晒晒“80后”》 表演者:李伟健 武宾

  4. 《毕业歌》 表演者:蔡明、郭达

  5. 《两毛一脚》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

  6. 《我心飞翔》 表演者:闫妮、殷桃

  7. 《一句话的事儿》 表演者:郭冬临等

  8. 《大话捧逗》表演者:贾玲

  9. 《就差钱》 表演者:赵本山

  10. 《送人情》 表演者:小沈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