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回应破坏环境一事:剧组对环保重视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3:19  法制晚报
高希希回应破坏环境一事:剧组对环保重视不够
新《水浒》剧组的马在啃黄河湿地的树

  本报讯(记者周萌)对于新版《水浒》破坏黄河湿地一事,导演高希希指出,和剧组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关。

  日前,有媒体爆出,电视剧新版《水浒》摄制组擅自在黄河富景生态园西边拍摄,造成黄河湿地被破坏。而剧组昨天也发出致歉声明,并有可能遭受有关部门的处罚。

  记者今晨采访身在杭州的新《三国演义》导演高希希时,他表示,拍摄影视剧污染环境问题的接连发生,和剧组的重视程度不够有关。

  “媒体作为监督机构,报道拍摄中发现的问题是对的,确实有此事,当然需要批评。环境是大家的,不是一个剧组的。但是剧组也不容易,要完成艰难的拍摄,还要把各个方面都照顾到,不周全的地方有很多。”高希希说。

  高希希还表示,以后剧组拍摄要注意主动保护环境,“剧组拍摄首先要把环境作为前提,环境是大家的,要爱护,不能把损害环境作为代价,这是原则。现在很多地方政府也希望像改编四大名著这样的剧组能够到他们那儿去,带动地方的旅游。”

  “政府和剧组也没有顾及到这方面的问题,环境适不适合拍摄,拍火戏会不会影响水源等,这都是需要互相磋商解决的,要考虑因时因地地把握,而且剧组的重视程度也不够,所以也没有有效地管理,有效地控制。主动保护更重要。”高希希说。

  新闻背景

  新《水浒》剧组已道歉

  剧组破坏环境似乎已经司空见惯,1月7日,又有媒体爆出,河南郑州的黄河湿地遭到电视剧新《水浒》剧组的肆意破坏。

  发现这一问题后,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对剧组下达停止拍摄通知。1月7日下午,新《水浒》剧组从黄河湿地撤走。

  郑州黄河湿地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也表示,如果不配合,将依法对新《水浒》剧组进行处罚。

  在撤出黄河湿地后,剧组8日凌晨发出致歉声明,表示将立即整改,并马上补办各种手续。他们首先对管理部门进行道歉,其次,马上到相关部门补办各种相关手续,此外,还将对已经造成的破坏进行最大可能的弥补和恢复。

  对于新《水浒》剧组造成的一系列损失,郑州市黄河湿地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威表示,剧组在湿地上拍摄的这七八天,很有可能造成今后植被无法生长。

  不仅如此,剧组的大批进入,也让湿地的土质开始硬化,此外,所产生的噪音也影响到候鸟的正常生活。 文/记者周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