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山春晚铁定演出《就差钱》的三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2:24  沈阳日报

  虽然本山虎年春晚小品充满变数,但他留给春晚的时间并不多,从种种迹象看,本山在春晚可能会演《就差钱》。理由有三——

  理由之一:给何庆魁机会

  本山是重感情的男人。当年《卖拐》、《卖车》,何庆魁功劳至高。高秀敏去世后,老何一直没有机会复出。现在看,虎年春晚已基本确定,本山将和两名新徒弟一起出演老何创作的小品《就差钱》。2009年,何庆魁就主动向本山示好,表示要为春晚小品创作出力。据称,他已经拿出若干个小品供老赵选,其中《就差钱》是目前本山比较中意的作品。

  何庆魁与本山有过多年的合作,彼此默契自然不用说,而用老朋友的作品,也等于助老何一把。

  理由之二:写新本子来不及

  《就差钱》是《不差钱》的续集。而且这个创意并不是何庆魁的心血来潮,这个本子老何已经写了很久。眼下,本山太忙了,他有《乡村爱情3》要进行后期,又要与王家卫合作。就是因为忙,本山才缺席四次春晚的审查。

  看来,本山留给春晚的时间太少。因为时间紧,他自然会选现成的本子,《就差钱》将可能成为首选。有人担心续集难出彩儿,这种担心显然多余。本山喜欢演续集,像《卖拐》、《卖车》和《功夫》,相关内容表演三次,年年有惊喜。“白云黑土”也“系列”了两三年,效果也不错。

  所以,《就差钱》一样会带给观众意外惊喜。因为何庆魁再度出山积蓄了太多的能量,而为本山创作又是老何必须全力做好的大活,所以,《就差钱》在搞笑程度上,不容怀疑。

  理由之三:再推“田七组合”

  选择《就差钱》可以顺势再推新徒。2009年春晚,《不差钱》推出小沈阳,不仅捧红了自己的徒弟,也让本山传媒公司赚大了。沿用这样的模式,可以推出其他徒弟。有消息说本山暂定的两个爱徒是田娃和贾小七。于是,记者打开本山官方网,搜索田娃和贾小七的喜剧视频。天啊,两个搞笑的大“活宝”,田娃是男的,而贾小七是女的,两人搞笑的水平,与小沈阳一样精彩,笑料包袱一个接一个。搞笑的节奏非常快,令人忍俊不禁。

  小沈阳之后,本山传媒特别需要一个新组合抢占明年演出市场,经过一年的巡演,小沈阳显然会降温,这时,推新人已经成为本山当务之急。本山推“田七组合”,肯定会再刮新一轮二人转旋风。

  本报记者  蓝恩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