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0:49  新浪娱乐
关于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

关于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

关于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

关于新《水浒》剧组在黄河湿地拍摄的情况说明

  新《水浒》剧组在郑州黄河湿地拍摄,对湿地生态造成破坏问题,河南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此说明如下:

  一,我公司承租郑州市惠济区政府所属黄河滩地、湿地8000余亩,在滩地投资建设郑州黄河富景生态园,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旅游,并受政府委托,代为管理部分黄河湿地。经过几年时间的建设和管理,栽植各种树木30万余株,不毛之地已变成郁郁葱葱、水果飘香,

  深受郑州市民喜爱的美好花园,同时对湿地大力保护,防火、防盗伐野生树木、保护野生动物、护堤,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出于对祖国文化的热爱和扩大企业知名度的考虑,公司特邀新《水浒》剧组来园区拍摄,并于2009年12月签订了无偿拍摄的正式协议书。

  二,公司邀请剧组进入生态园约六亩地的区域内拍摄部分镜头,是我们认为在履行管理和保护的前提下,利用生态园为社会为大众产生一些宣传效益。经管理部门纠正,我公司意识到自身法规观念不强,学习不够,竟不知道在由我们代管的生态园内湿地里面搞活动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报批。为此,我公司向管理部门承认错误,向社会公众致歉,也向由此造成巨大声誉损失的新《水浒》剧组致歉!

  我公司郑重表示:今后在搞好经营的同时,将认真履行好代政府管理湿地的责任,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请示、沟通,切实保护好黄河湿地,造福于人民。生态园将加大力度管理好园内的马匹,杜绝啃食树皮的现象,在生产精神食粮的同时,注意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的保护。

  三,2010年1月7日 ,我公司接到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通知后,我公司当即通知剧组停止拍摄,剧组得知此地不能拍摄后,剧组在第一时间撤离了由我公司代管的生态园内的湿地。

  四,清场后,公司组织园林技术人员对被马匹啃食的5棵树木进行了保护(树木缺皮的地方糊了泥巴,用稻草绳缠护),组织员工对野生草地彻底清理,在所属湿地悬挂大型宣传保护条幅十余条,待开春后再对树木野草进行认真的养护。

  五,新《水浒》剧组已向生态园支付了购买树苗的费用,主动提出愿以梁山一百零八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成为黄河岸边永久的纪念,为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尽力,同时提醒人们时刻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

  河南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富景生态园)及新《水浒》剧组,虚心接受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和社会各界的批评,并再次表示诚挚的道歉。

河南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2010年1月10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