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收视创央八记录 编剧否认抄《寻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4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根据电影神话》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穿越历史的神秘感,天马行空的想象,现代语汇进入古代带来的爆笑,令《神话》收获了高收视率,首播两日平均收视率高达3.13%,单集最高收视率达到4.13%,创下央视八套开年戏收视率新纪录。

  《神话》中,胡歌饰演的易小川穿越到统一六国后的秦朝,与秦始皇、秦二世、刘邦、项羽等历史人物相遇,经历了鸿门宴、四面楚歌等事件。该剧与香港TVB2001年拍摄的《寻秦记》如出一辙,剧情颇为相似。《神话》编剧李海蜀表示,她没有看过《寻秦记》,不存在抄袭、模仿,“国内穿越小说早已蔚然成风,许多作品相似度都很高,没有人说抄袭。对于电视剧作品来说,穿越戏少之又少,这两部戏又都是穿越到秦朝,所以自然会被拿来比较,这很正常。”《神话》中的现代语汇也是观众关注的焦点,穿越到秦朝的易小川张嘴就是不差钱、PK、NBA、“酷毙了”、“还好我看完了《仙剑》后还不忘关注《百家讲坛》”,在剧中雷得古人瞠目结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