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雷锋》同名小说出版 田亮捐赠20万元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3: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田亮出演电视版《雷锋》,曾一度引起人们的争议,总觉得他长得太白净,不太像。不过争议之后,这部电视剧也大大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前天,该剧的同名小说在北京首发,其作者就是该剧的编剧,我省著名作家黄亚洲。

  黄亚洲的这部长篇小说以小说的形式来讲述历史人物,还原了一个平凡的雷锋。“雷锋作为一个时代的英雄和榜样,曾经感染和教育了我们,小说呈现的是一个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更真实的雷锋。”黄亚洲这样解读自己的作品。

  田亮昨天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自己这辈人对雷锋的认识很表面,当自己饰演了这个角色,才发现他的伟大。“中国有句话叫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自身能够直接创造的价值是有限的,但是他对大家的影响却是十分深远的。当榜样影响的人达到一定规模就会引起质变。”

  既然说到雷锋,田亮也不忘表现一把,以个人名义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以特别表达对灾区孩子的关爱之情。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