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菲日记》开互动剧先河 观众决定剧情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4:22  新浪娱乐
《苏菲日记》开互动剧先河观众决定剧情走向

《苏菲日记2》精彩剧照

  新浪娱乐讯 面对花样百出的电视作品营销策略,观众已是见怪不怪,而以往那些让观众短信参与的互动手法,已刺激不到观众的视神经。眼下,由银润传媒制作的《苏菲日记》第二季与电视观众之间的互动性更强——昨日(1月10日),从该剧制片方获悉,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观众可以决定剧情的走向。

  据了解,最早诞生于葡萄牙、拥有英国、德国、巴西等多个国家版本的《苏菲日记》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并不是通过荧屏这一传统方式,而是通过互联网。中国版《苏菲日记》在2008年底登陆中国,瞬间在网上刮起了一股“苏菲旋风”,之后又在国内多家电视台热播。 由银润传媒打造的《苏菲日记》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在各种新媒体平台上的全面覆盖,该剧于去年在网络播出并于12月底登陆荧屏以来,再次刮起一股“苏菲”风潮。

  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北京女孩苏菲在上海某大学的求学历程:刚开始在学校里顺风顺水的苏菲很快便遭遇了一次意外,她得罪了学校里的风头人物李贝贝,2个女生之间的斗争由此展开,此时此刻,假小子纪静、运动和音乐怪人肖南等一些朋友对家庭不和睦的苏菲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后来,与她情窦初开的肖南的离开,让她再次遭遇了一次不小的打击……在遭遇种种不幸之后,苏菲也开始慢慢成长。在第二季里,苏菲会继续她在上海的生活,在经历了更多生活挫折后,苏菲也会变得更加成熟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决定苏菲命运的不是某位编剧,而是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制片方做出了让观众参与修改剧情的决定。“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参与决定《苏菲日记》第二季的剧情走向。”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面对当下电视剧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与观众互动成为拉拢观众的有效方式。银润传媒的做法不仅可以调动观众观看该剧的积极性,同时也将跨媒体互动概念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眼下,《苏菲日记》第二季正在东方卫视等全国25家地面电视台热播。除此以外,观众还能在机场、地铁、长途快客、楼宇电视等处的LCD屏上观看到该剧。而对于苏菲的最终命运,目前还不得而知。(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