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剧组撤出湿地 将种108棵“好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3:53  沈阳晚报

  1月10日晚,备受关注的“新《水浒》剧组破坏黄河湿地”有了阶段性结果。剧组已于10日上午向生态园支付购买树苗的费用,将以梁山108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而园区管理方富景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也发表情况说明,称“自身法规观念不强,竟不知道在由我们代管的生态园内湿地里面搞活动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报批”,并向新《水浒》剧组致歉。

  据悉,事情发生后,新《水浒》剧组立即停止拍摄并撤出湿地。随后,新《水浒》剧组制片方负责人一行连夜飞赴郑州,探视受损害的黄河湿地,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补救办法。据富景生态园负责人介绍,这次生态园邀请剧组进入的区域只有约六亩地大小,受损的是其中的局部,目前被马匹啃食的树木有5棵,受损草地也得到清理,所幸造成的损害不大。这位负责人表示:“其实很多媒体没有到现场来,只要来到现场看一看就知道,情况绝对没有有些媒体渲染得那么严重,因为损害事件刚露出苗头就及时控制住了,这是我们最庆幸的事情。”

  另悉,新《水浒》剧组昨日已向生态园支付了购买树苗的费用,愿以梁山108好汉的名义在黄河滩区栽植108棵树,成为黄河岸边永久的纪念。但因为现在正是隆冬季节,无法栽种树苗,故此剧组将在春季安排演员们前往黄河滩栽种“好汉树”。(辛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